邂逅創造美麗-Antonio Ortega 2016春夏巴黎時裝秀

【新唐人2016年02月07日訊】社區廣角鏡(435)在上週剛剛結束的巴黎高級定制時裝週上,墨西哥設計師Antonio Ortega以邂逅為主題,將他與天、地、人的邂逅化作靈感,與傳統的手工鉤花藝術相結合,用件件時尚禮服向手工藝人們致敬,展現邂逅的美麗。

在墨西哥、法國和加拿大生活過的設計師Antonio熱愛旅行,他注重細節,尊重傳統工藝。本次2016春夏系列的靈感來自他的旅途,旅途中邂逅的手工藝人和天地景觀構成了本系列的主題「邂逅」。

高級定製設計師Antonio Ortega:「我在墨西哥的旅途中巧遇3位手藝人,從而萌生了我此次系列的靈感。我把她們的技藝通過布料、剪裁和大自然表現出來,這就是我所要表達的。」

Antonio在2016春夏巴黎時裝週的秀場,將一片片天空作為衣服的圖案,用雪紡、真絲、棉、斜紋軟呢、皮革、羽毛等材料打造出一群充滿魅力、知性又感性的淑女。

高級定製設計師Antonio Ortega:「我裁下一塊印有天空的布料,將它貼到另一塊布料上,這樣就創製了一道風景。無論我如何放置這塊天空布料,我覺得它都好美,因為天空永遠是和諧的。」

在輕飄的歌聲裡,模特們彷彿踏空而行,帶給人來自牧場、森林、都市的春夏秋冬之變幻和人生中的喜怒哀樂之情感。Antonio以精緻手工藝繪製流動的天空,傳遞情感。

高級定製設計師Antonio Ortega:「天空總是變換著個性,所以當它與大地相遇時,就創造了景觀。這就是我的靈感來源,與不同的而又統一和諧的世界相遇。我總是在表現一種動感,因為在天空、在大地、在相遇中,都帶有一種動感,沒有甚麼是靜止的。衣料織物的流動性、感性、風景與天空的色彩,我有時用印花方式,有時用立體去呈現出來。」

本春夏系列服裝多處運用傳統手工鉤花、蕾絲工藝以及繡花網,當今已經很少有人掌握這些技能。他的品牌精髓就是將傳統工藝運用在時尚設​​計上,賦予作品現代的視覺美感。

高級定製設計師Antonio Ortega:「當我遇見這三位手藝人時,就有一種渴望和喜悅,讓他們的手藝得以發揚,當今已經很少有人掌握這些技能,他們的手藝包括繡花網,例如雷絲花邊、鉤花技術。Antonio Ortega的品牌基因就是將傳統技藝的與現代元素結合,保持傳統的核心價值,在推崇傳統技藝的同時創造時尚系列。」

您現在看到的這條裙子,是他在旅途中邂逅的三位女工匠耗時2年的作品,繡花網的每一處都由手工藝人親手編織而成。

高級定製設計師Antonio Ortega:「為了找到感覺我付出的是耐心,工匠則傾注了他的靈魂。手工製作的過程都能迸發出一種情感。這種正是我想要傳遞的,讓人感受到這種情感,就如同詩歌給人們帶來的感受一樣。我的思想哲學就是將這個行業的精華發揚光大。」

Antonio想要呈現的不僅是服裝,更是一種情感。對他來講,奢侈品真正的價值在於保留這些古老珍貴手工藝的靈魂,實現過去與現在的邂逅、傳統技法與不同材料的邂逅、在於技藝的承傳和人與人的交流。

高級定製設計師Antonio Ortega:「時裝秀只是短短一瞬間,然而它留在觀眾頭腦中的印象卻是長久不息的。最美的瞬間,正是這些短暫的美麗瞬間留在我們的心中,它們使我們成長,給我們財富,這些財富不僅來自物質本身,更來自於技藝的承傳和人與人的相處。」

新唐人記者仁靜、樊尚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