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導演工會獎 《還魂者》再度獲獎

【新唐人2016年02月07日訊】第68屆美國導演工會獎(DGA Awards)當地時間週六晚在洛杉磯凱悅酒店舉行頒獎禮,墨西哥導演亞利桑德羅•岡薩雷斯•伊納里圖憑藉《還魂者》再度拿下電影類最佳長片導演獎。

亞利桑德羅•岡薩雷斯•伊納里圖去年剛在第67屆導演工會獎上憑藉《鳥人》拿下最佳導演,加上金球的成功命中,他最終斬獲奧斯卡小金人籌碼再次加大。

導演伊納里圖:「我應該感謝這部電影的主題,文化,偏見和漠視的踫撞,那種漠視引起的痛苦,我想把這個獎項獻給那些在今天持續遭到誤解的受害者,我希望這種誤解永遠結束。」

導演工會獎與奧斯卡的重合率一直極高,獲得該獎的導演最終未能拿下奧斯卡的情況,歷史上僅發生過7次。

還魂者》還得到了另一重要奧斯卡風向標「演員工會獎」,主演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獲最佳男演員,這都使得該片的奧斯卡征程前景極佳。

導演工會獎今年新增設了最佳處女作長片的獎項,獎勵在2015年間湧現出的導演新力量。今年的獎項最終由英國獨立電影《機械姬》(Ex-Machina)的導演亞力克斯•嘉蘭奪得。

最佳記錄片獎由馬修海尼曼的《狙擊毒梟行動》(Cartel Land)奪得,該片還獲得奧斯卡最佳記錄片獎的提名。

導演工會獎是由好萊塢導演們提名,他們中的許多人也是奧斯卡的評委。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