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疑似發射遠程導彈 美日韓緊急應對

【新唐人2016年02月07日訊】當地時間週日上午9點30分左右,朝鮮在位於平安北道的發射場發射了一枚長程火箭。朝鮮官方電視臺宣稱火箭成功將一顆人造衛星送上軌道,但國際社會擔心,朝鮮試射的可能是一枚彈道導彈。

朝鮮官方在7日發表公報,宣稱用「光明星」運載火箭成功發射了一枚對地觀測衛星「光明星四號」。然而國際社會普遍質疑朝鮮實際發射的是一枚導彈。日本方面表示,導彈發射後通過沖繩縣上空飛向太平洋。

韓國國防部發言人文尚君:「今天上午,朝鮮在位於平安北道鐵山郡東倉裡的火箭發射場發射了一枚長程導彈。在我國西部海域巡邏的驅逐艦在9時31分左右第一次檢測到發射。」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一枚宣稱載有人造衛星的長程導彈,從朝鮮西海岸發射後向南飛行。目前我們可以確定的是,導彈沒有落入我國領土。」

朝鮮無視各方警告發射長程火箭的挑釁舉動,令國際社會感到憂慮。韓國國防部與軍方和美國駐韓大使召開緊急會議討論對策。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賴斯表示,朝鮮此舉違反多項聯合國安理會決議。澳大利亞也公開譴責朝鮮發射火箭是主動破壞地區穩定的危險行為。

據韓聯社報導,美日韓三國已經要求聯合國安理會召開緊急會議,就朝鮮事宜進行討論。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