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地震搜救繼續 死亡人數上升

【新唐人2016年02月07日訊】首先來關注台灣地震的情況,星期天搜救行動還在進行中,台灣官方公布最新統計數字,在台灣地震中倒塌的臺南維冠金龍住宅大樓廢墟中已經有27人遇難,使本次地震死亡人數增加至29人。也有人被不斷救出,其中包括一名6個月大的女孩,在此大樓中,還有122人失聯,其中大人95人,小孩27人。

埋在廢墟下30個小時後,6個月大的女童被救了出來,送往醫院。

此前還有一名男孩被救了出來。

維冠金龍大樓是週五台灣地震中倒塌的建築物之一,至少居住有256人。搜救人員還在繼續尋找廢墟下的倖存者,當局表示還有超過120人下落不明,大部分被困在廢墟深處。

隨著救援行動展開,也發現了更多的屍體,台灣媒體報導,兩名分別是18嵗和23嵗的姐妹屍體被發現。

臺南市長賴清德:「現在我們正在救出超過10人,救援隊伍包括來自各個國家和台灣各個城市的特別搜救隊。」

臺南特別搜救隊副隊長曾啓文:「我們搜救活動還在進行當中,我們仍然在倒塌的牆壁下尋找生命跡象。」

現場搜救隊隊長韋根超:「9樓B座我們發現了一名男性倖存者,現在我們正在挖掘廢墟,他在牆倒塌的時候被壓在下面,我們已經打開牆壁,在兩個地方挖掘。」

台灣政府緊急救護中心表示,除了維冠金龍大樓之外,還有9棟建築物倒塌,另有5棟大樓嚴重傾斜,

李女士居住在一棟倒塌的大樓旁邊。

李女士:「那天夜裏4點鐘,大地在巨大的力量下晃動,我們趕忙去打開我們的電力滑門,我們害怕沒有電,當我們走出屋的時候,看到大樓倒塌,當地面晃動的時候,感覺不到是大樓倒塌。」

救援人員已經在廢墟下救出了超過240名倖存者。臺南市長賴清德宣佈即將展開第三階段救援,重機具進場,在黃金72小時內加快搜救速度。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