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親人!煎熬等待 憂戚全寫在臉上(十一)

【新唐人2016年02月07日訊】台灣高雄美濃6日清晨發生6.4地震,台南成為重災區,截至7日下午1時30分,共救出民眾298人,死亡人數已增為26人,仍在持續的增加。在受損嚴重的維冠金龍大樓中,目前還有逾百人失聯,搜救作業仍持續進行。

有親人遭受困的家屬,從昨天就開始焦急的等待,裹著毛毯徹夜守在現場等待好消息;有家屬無奈的空等待、情緒幾近崩潰;另有受困的家屬守在現場等待好消息,雙手合十,祈禱平安。也有民眾喜極而泣看著親人被救出。


一名頭部受傷的黃姓災民上午就被救出,但他擔心兒子安危,堅持不送醫,由醫護人員予以包紮後,直到下午1時15分才搭上救護車送醫。

有災民因家人未獲救,憂戚全寫在臉上,更有人掩面痛哭,唯一的心願是家人可以趕快獲救。

有一家四口,被救出昏迷的爸爸,手中緊緊抱住幼兒不放,媽媽抱著嬰兒被救出,一家人劫後餘生。

一名女性災民被救出後,口中直喊「一定很多人壓在下面,我哥哥也被壓」。

一名獲救的媽媽見到小兒子馬上放聲大哭,另一名小孩看到媽媽也流下眼淚。

一名被緊急召回的成大醫師在自己臉書發文說,來院的每個人幾乎都是帶著驚恐後邊說邊哭。「我直覺就是,他們已經見證了甚麼叫做地獄」,「現在還在急救的黃金時間內,希望還埋在廢墟內的人,不要放棄希望,台灣加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