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肉身護妻女喪命 姑丈淚眼勸媳:一命換一命要珍重

【新唐人2016年02月07日訊】台灣6日地震,台南永康區受災嚴重,維冠大樓倒塌的罹難者康姓男子,在天搖地動時,以肉身奮勇保護妻子和剛出生的幼女,卻不幸身亡。劉姓妻子被順利救出後,在醫院哭著向前往探視的行政院長張善政說,寧可家人回來。



康姓男子的姑丈杜銘忠轉述,地震發生前劉女準備為剛出生約10天的小女兒餵奶,康男起床幫忙,不料地震發生時一陣天搖地動;康男用身體護住妻女,但被天花板擊中頭部,劉女當時呼叫先生的名字時已沒有回應。


杜銘忠說,劉女雖然扯下一條窗簾布趕緊包住幼女,但幼女被救出後送醫仍宣告不治。另外家中分別就讀小學六年級、小學三年級的兩名男童,至今也還沒有找到。

杜銘忠說,這個意外讓劉女受到嚴重打擊;原本親友還瞞著她其他家人的狀況,但她一直掉眼淚,現在只希望兩個兒子能平安被找到。

杜銘忠說,他安慰姪媳婦說,「他一命換妳一命,妳要好好珍重」,但說得自己眼眶也泛淚、很難過。

高雄市美濃區6日清晨3時57分發生規模6.4地震,台南市最大震度5級。永康區永大路16層高的維冠金龍大樓倒塌。估計大樓住戶約96戶256人,緊急動員搜救。但經6日一整天的救援後,加上民眾報案的人數,預估整個大樓在地震發生的當晚裡面有313人,截至今天上午11時仍有126人失聯待尋。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