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地震 34死117失聯 祖母與兩女童罹難(九)

【新唐人2016年02月07日訊】台灣高雄美濃6日清晨發生6.4地震,台南成為重災區,至今天凌晨5時為止,在受災最嚴重的永康區永大路維冠大樓,目前累計死亡人數達到34人,死亡人數仍持續攀升。

●救難人員持續在維冠大樓搶救,但天不從人願,罹難者陸續增加,目前累計死亡人數達到34人,307人獲救,69人還在治療,117人失聯。

晚間7點44分,B棟8樓之1發現罹難者黃雅惠(40歲),確認為第29位死者,還有陸續找到其15歲長女李蕎恩及10歲次女李蕎安遺體,讓死亡人數增加到31人。

苗栗搜救隊晚間7點15分,在冠維大樓F棟13、14樓間,發現1名10歲女童遺體,晚間8時20分又拉出5歲女童遺體,目前發現其祖母也不幸罹難、埋在瓦礫堆中,現在還在搶救,讓死亡人數增加到34人。

●據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最新統計,截至晚間8時,大地震的遇難人數已攀升至29人,其中傷亡最慘重的維冠金龍大樓共有27人死亡。另有515人受傷,其中有92人仍在醫院接受治療。此外,還有121人失聯。

●救難人員持續在維冠大樓搶救,但罹難者陸續增加,目前累計死亡人數達到26人,302人獲救,99人送醫,126人失聯。

另外,在H棟7樓發現有2人被大理石壓住,疑已死亡,但警消不放棄任何希望,仍奮力搶救;不過死亡人數仍會持續攀升。

●截至7日下午1時50分又尋獲1具遺體,總計26人死亡,失聯126人(大人89人、小孩30人)。

下午新增的3死包括在維冠D棟十二樓發現的罹難者,死者是20歲男性林恆志,是這次死亡的第24位,第25位死者則是稍早傳出救難隊員從D棟十一樓抱出的6個月大女嬰,第26位則是受困時一直抱著女嬰的家人。

●據官方統計傷亡數據

據台南市政府消防局,截至7日下午1時30分,救出民眾298人,死亡人數為23人,維冠21人無生命跡象,另已出動消防人員323人,義消292人,消防車105部,救護車45部。公布不久,維冠大樓在下午1時50分,尋獲D棟12樓年約20歲男子,使死亡人數再增1人,達到24人。

6.4.jpg" target="_blank">
台南市維冠金龍大樓因地震而倒塌,搜救人員7日下午1時50分尋獲20多歲林姓男子的遺體,使得震災死亡總人數達24人。(嘉義市消防局提供)中央社
●統計截至11時30分,死者增為20人,失聯人數124人,含大人92人、小孩32人;已救出295人、送醫97人。

●台南地震搜救最新統計,截至清晨7時30分共計死亡18人,情最慘重的維冠大樓倒塌部分,16人死亡。

維冠大樓在地震後倒塌後,搜救工作已超過30小時,台南市府初估還有103人被壓在較難救援的區域。搜救現場已開始由重機具進行局部開挖,協助搜救作業。

台南地震搜救最新統計,截至清晨7時30分共計死亡18人,救出民眾356人,其中在災情最慘重的維冠大樓倒塌部分,16人死亡,疏散及救出280人,仍有152人失聯。

7日從凌晨1時許至4時許,陸續救出3名生還者,還有3人被找到時已經死亡。

上午10時許再傳出好消息,1名受困超過30小時的郭姓男子,經搜救人員8個小時的搶救,終於平安脫困。郭男生命跡象穩定,意識清楚,還可以跟救難人員聊天。

相關視頻:地牛翻身臺南大樓腰斬 總統院長南下勘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