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令完成不止掌握令計劃的生死

【新唐人2016年02月07日電】(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中國新年來臨之際,有美國媒體披露,前中辦主任令計劃的胞弟令完成,已向美國官方洩露中共最高「核爆級」機密,引發各界熱議。有分析認為,如果曝料屬實,令完成的所為不但會導致令計劃的死刑,還會加快前中共黨魁江澤民被送進秦城監獄,以及中國政治向民主轉型。

美媒《華盛頓自由燈塔》2月3日對令完成向美國官方「彙報」中共最高機密的消息一出,立即引發各界對中國政局走向的熱議。

2月6日,香港媒體刊登署名陽光華夏的評論文章,認為假若匿藏美國的令完成已向美方披露中國最核心的機密,包括核武啟動程序和控制系統詳情消息屬實,令氏家族將罪加一等。

有關機密來自令計劃任職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時秘密取得的約2千7百份內部文件,包括中國核武啟動系統和密碼資訊。令計劃將這些機密文件交給令完成作為「護身符」,並交代一旦自己被捕,即將這些文件交給美國當局。

文章分析,以中共現行的法律,那些涉嫌貪腐被起訴的官員都可以逃脫一死,薄熙來如此,周永康亦然。假如令完成不出賣國家機密,相信令計劃最多也只會被判處死緩。不過,令完成為了避免被美國遣返,主動向美國出賣情報,那麼令計劃將很可能因「洩露黨和國家機密」而被判死刑。早前北京方面宣布令計劃的罪狀時,「獲取黨和國家大量核心機密」羅列其中。

文章認為,北京當局遲遲不對令計劃進行審判,相信是為了觀察令完成會否回國自首。如今,令完成一意孤行,決不回頭,北京當局對令氏一門的審判將全面提速。可以預見,當令完成出賣機密被坐實之日,便是令計劃上斷頭台之時。

令完成洩密 表明江澤民處境岌岌可危

令完成向美國官方洩密,恐怕還不只是涉及令氏家族命運那麼簡單。曾準確推斷薄熙來、周永康落馬的資深時政評論觀察人章天亮,2月6日撰文分析說,令完成向美方洩密,或有更深的中共高層權鬥背景。

章天亮認為,令完成泄密毋庸置疑是為了自保,即向美國證明自己手裡確實「有料」。但他不會一股腦告訴美方,這樣他可確保自己還有價值,並由此申請美國庇護。

但令完成此舉顯露出另外一個更重要的問題,那就是中共黨魁江澤民處境高危。令完成洩密消息出現在《習近平關於嚴明黨的紀律和規矩論述摘編》出版之後,該書收錄了習近平掌權至2015年年底的講話,其中明示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令計劃、蘇榮等案件,「背著黨組織搞政治陰謀活動,搞破壞分裂黨的政治勾當!」

章天亮分析,以習近平講話原文證實周、薄、徐、令組成政變集團,這是習為拿下江澤民而造勢的重要步驟。而周、薄、徐、令四人在中共黨內沒有服眾的資格和根基,且在民間口碑極差,這種既不得黨心、民心,又無資本和資歷的人想要篡權,沒有黨內更高的大佬壓陣,是掌控不了局面的。而黨內的大佬,只有江澤民和曾慶紅才可做他們的後盾。

因此,從令完成的反應來看,如果習近平和江澤民還有一絲一毫的妥協餘地,在令計劃一案上習近平都會懾於令完成泄密的後果,而輕判令計劃,同時也表達妥協誠意。而令完成明知一旦泄密,極可能造成習近平一怒之下判處令計劃死刑,卻仍然選擇以攤牌方式自保,只能表明江澤民的地位岌岌可危。

章天亮認為,令完成爆料的本身,不僅危及令計劃性命,也給習近平一個打擊江澤民的有力武器——在「謀逆大罪」上再加上「叛國大罪」。2016年,江澤民因此有可能被送進秦城監獄。

令完成洩密美國或施壓北京轉向民主

2月6日,新唐人特約記者針對令完成洩密問題,採訪了美國哈德遜研究所客座研究員韓連潮博士。韓連潮博士曾在美國國會工作12年,先後為3名參議員工作,擔任過參議院共和黨副黨鞭的政策主任,參與一些高層決策。

韓連潮分析,目前雖無法得知令完成透露了多少機密給美方,但除了報導中提到的核武啟動程序和代碼,以及中南海設施等,另一些機密也將給中共帶來不利。

韓連潮說:「據說令完成帶出來的材料也包括大外宣,收購哪些個媒體,動用多少資金。很多其他的這些,包括很多(中共)它對外的一些戰略和做法。如果這些情況都是真實的話呢,就是等於是對中共非常大的一個破壞,對它的整個大外宣的戰略,對外擴張的戰略,打造軟實力的這些做法,是一個非常大的挫敗。」

令完成也讓韓連潮談起上世紀80年代的「江南案」。1984年美籍華裔作家劉宜良,在美國被中華民國國防部情報局僱用的台灣黑道份子刺殺身亡,內情曝光後延燒到美台關係。

劉宜良曾在美國用筆名「江南」寫作《蔣經國傳》,在洛杉磯《論壇報》上連載後,由於內容記述蔣家內部與國民黨內部的派系鬥爭,被認為有揭蔣家隱私之嫌。

韓連潮分析,由於這個江南案,讓蔣經國政府內外交困,美國把人權和軍售掛鉤,最後在很多壓力之下,蔣經國最後向民主轉型,邁出了一大步,實現了台灣和平的民主轉型。

韓連潮表示,民主轉型這個東西,在令完成身上會不會實現,有待觀察,但中共內鬥是加速解體,如果加上來自美國的外部壓力,就更會加速解體中共,那這些人不如坐下來找一個解決途徑,讓中國走上民主憲政這條路。

責任編輯:曲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