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年新年將至 世界各地慶祝活動開跑

【新唐人2016年02月07日訊】新聞週刊(513)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唐人電視臺新聞週刊節目。猴年新年到來之際,我首先代表新聞週刊全體節目組製播人員,給觀眾朋友拜年,祝您猴年行大運,身體健康,萬事如意!世界各地的華人,這兩天都開始慶祝了,給當地帶來濃濃的傳統節日氣氛,我們帶您去看看。

2016送羊迎猴,在眾多華人聚居的馬來西亞,隨著中國新年臨近,舞獅藝術仍然是備受歡迎的慶祝方式,人們喜歡看色彩斑斕的獅子,活靈活現的表演。而馬來西亞華人認為,新年時摸到獅子的頭,來年就會行好運,所以為了保證視覺效果,製作獅子頭的過程當然要精彫細琢,工匠們的手藝可不容小覷呢。

同在亞洲的日本,深受中華文化影響,數以百計的紅燈籠,懸掛在橫濱港口鎮的中華街,像徵吉祥如意。中國商人早在1858年,在這裡定居,也讓該地區,成為世界上最大的唐人街之一,擁有超過600家商店和200個餐廳,提供各種美食。每年來橫濱中華街觀光的遊客,達2100多萬人次。

日本遊客MEGUMI TOBAYAMA:「我覺得餐館和小吃的攤位增加不少,但是這裡的紀念品商店卻減少了。」

當地中華街常客AKISUMI YOSHIMURA:「中國就像一個老師,從遠古時代開始,帶給日本不同的文化習俗,在中華街我能夠學到歷史和文化方面的東西。」

除了亞洲地區可以感受到中國新年的氣氛,遠在英國倫敦的奇西克府花園,也裝點上中國特色造型與英國本土珍稀動物的燈飾,從兵馬俑、孫悟空,到蓮花臺和大熊貓一應俱全,也有長頸鹿、羚羊等。

遊客Maggie Howard:「如此印象深刻、令人著迷,這些燈籠真是很驚豔,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附近居民Peter Pilgrim:「哦太棒了,很奇幻,我們住在附近,一直都是白天看到它們,沒有這種奇妙的感覺,我的孫子孫女過幾天會來,他們會認為自己身在中國的迪斯尼樂園。」

在南美洲的阿根廷,民眾們也在戶外舉辦廟會,慶祝中國新年到來,豐盛的美食款待各方來客;再看看這些異國面孔,舞起獅子打起鼓,毫不遜色。而中國傳統的舞龍,也是絕對不能缺少的環節,不少遊客紛紛拍照搶新鮮,看來各國民眾,都對即將來臨的中國猴年充滿期待。

新唐人電視楚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