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制難民潮 匈牙利籲歐洲建立新防線

【新唐人2016年02月07日訊】週六,匈牙利外交部長西亞爾托呼籲在馬其頓和保加利亞建立新的歐洲防線,以阻止難民的湧入。

目前希臘還沒有擺脫債務危機,難民人數的不斷增加,使得希臘政府應接不暇。

上星期二,歐盟委員會指責希臘未能有效的阻止難民進入其邊境,並威脅如果在3個月後情況沒有改善,就將在希臘和歐盟其他國家之間設立邊境關卡,從而在實質上將希臘排除在申根地區之外。

西亞爾托說,如果希臘無法保護申根地區,並且不接受歐盟的援助,我們就需要設立另一條防線,也就是馬其頓和保加利亞。

他還表示願意向馬其頓政府提供援助以達成這一目標。

歐盟外交主管莫蓋里尼則呼籲歐盟國家協同一致。她反對成員國之間互相關閉邊境。

去年10月,匈牙利在邊境設立了圍欄,使41萬名難民改道前往斯洛文尼亞。其中絕大多數繼續北上前往德國和其他歐盟國家。

此後斯洛文尼亞也在克羅地亞邊境建立了156公里的圍欄,以確保難民只從正式的邊境關卡進入。

今年一月份間,6萬多名敘利亞難民從土耳其跨海進入希臘。已經有360多人在海上喪生。

去年共有一百多萬中東和北非難民到達歐洲,其中大部分留在了德國。

新唐人記者張凡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