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2月6日完整版(1)

【新唐人2016年02月07日訊】【環球直擊】2月6日完整版

提要
高雄6.4級地震 造成至少13人死亡、480人受傷 全台灣捐款破8億台幣
韓美軍事高層視察 應對朝鮮導彈試射
大陸各界民眾給李洪志大師拜年
500萬30秒 超級碗廣告搶先看

地牛翻身台南大樓腰斬 總統院長南下勘災

週六淩晨3點57分,台灣高雄市美濃區發生6.4級地震。截至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下午6時32分為止的統計,共有13人死亡、480人受傷,總統馬英九與行政院長張善政一早也南下勘災,表示中央會全力支援救災。

臺南永康區17層樓高的維冠金龍大樓,在規模6.4的強震過後倒塌在地,鋼筋水泥外露宛如災難電影,警消全力動員,投入搶救工作,總統馬英九與行政院長張善政一早也南下勘災。

行政院長張善政:「在那邊主要是瞭解一下災情,但是老實說,我們在旁邊待太久,幫不上忙,反而說不定那個造成很多維安的顧慮。」

張善政與臺南市長賴清德一同在災區瞭解情況,並且前往慰問已被救出的災民,張善政也表示,中央會全力協助地方賑災,即便趕回臺北聽取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的工作會報。

行政院長張善政:「跟他們表達說我們在後面稱分支持,然後那個確認說,他那邊該做的事情都有做,如果有需要支援的話,跟他保證說放心我們會支援,那他們也放心的知道說,他們是可以放手去救災,那我們就先回來了。」

目前全臺8棟房屋全倒,5棟半倒,臺南的街道滿目瘡痍,7個縣市都在早上天剛亮就派出搜救隊,前往協助救援,只為了把人在黃金救援時間內,從瓦礫堆中救出,通力合作。

總統馬英九:「我們基本上發現這次中央跟地方通力合作,配合的相當不錯。」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內政部長陳威仁指示,要求相關單位盡全力協助傷患就醫、提供無家可歸者收容處所,至於樓房倒塌、是否有偷工減料等問題,將於救災工作告一段落後,深入調查釐清。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灣臺北台南綜合報導

美濃地震全台湧愛心!捐款破8億台幣

台灣高雄美濃地區週六淩晨發生6.4級地震,造成部分民眾傷亡和房屋倒塌。而台灣民間許多企業都紛紛捐出善款及物資,希望協助民眾順利重建家園。

淩晨在高雄美濃髮生規模6.4強震,又逢寒流來襲氣溫低,企業相繼捐款,寒冬送愛心。包括鴻海集團董事長郭臺銘捐款2億元,林榮三基金會捐款1億元、臺塑企業捐款5,000萬元、霖園集團5,000萬元、遠東集團、富邦金控、富蘭克林公司、元大金控聯合大眾銀行,各捐款2,000萬元。

裕隆集團、日月光文教基金會、遠雄企業、東元集團聯合摩斯漢堡、奇景光電、金仁寶集團、及臺新金控各捐1,000萬。

財政部所屬公股銀行及公股事業合計捐款逾3,000萬元以協助臺南震災。

政黨方面,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個人捐款100萬元、民進黨團200萬元。國民黨朱立倫個人捐100萬、國民黨團捐100萬及主管一日所得。

全臺愛心湧現,捐款破8億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巫亦晴整理報導

臉書啟動「平安通報」祖克柏:與台同在

清晨四點,台灣南部發生地震之後,臉書過不久就啟用「平安通報站」,讓在台灣可能受到地震影響的人,可以立刻跟親朋好友,報平安。

打開臉書,親朋好友通報安全的消息不斷出現。小年夜淩晨,台灣遭受芮氏規模6.4地震,臉書隨時啟用「平安通報站」,讓使用者跟親友報平安。

臉書創辦人祖克柏在臉書發文表示,「為了發生在台灣的地震,我們已經啟動『平安通報站』。我們與台灣所有人同在,也與全球所有受到這場災難影響的人同在。如果你人正在受影響的地區,你會收到一個通知,標記你是安全的。你也可以確認你的朋友和所愛的人是否安全。」

「平安通報站」在2014年推出以來,在巴黎恐怖攻擊以及尼泊爾大地震都曾經發揮作用,這次地震是「平安通報站」首次在台灣啟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大陸各界民眾給李洪志大師拜年

中國新年即將到來,大陸各界民眾提前幾天就開始通過本臺,向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大師恭賀新年,感謝法輪功給人類帶來光明和希望。

黑龍江北安市某單位技術人員程相軍:「在新年到來之際,我衷心的問候一聲:李大師您辛苦了!全世界善良的人都感謝您!祝福您新年吉祥,萬事如意!」

黑龍江北安市某單位技術人員程相軍表示,他雖然沒學法輪功,但是認為這個功法很好。

程相軍:「因為人類需要和平、更需要善良,而法輪功的理念就講真、善、忍,其實是很高的道德標準,如果很多人能這樣要求自己,那對社會就是最大的好處。所以說,法輪功帶給人類的是光明、是希望。」

重慶街頭演講者韓良也恭祝李大師新年快樂。

重慶街頭演講者韓良:「李洪志大師我很尊敬您,您是中華民族最偉大的一份子,您創建的法輪功,給人類的健康,給人類的幸福,帶來了光明,您是最偉大的、您是最棒的,韓良祝福您萬壽無疆、身體健康。」

還有上海民眾陳瑜、山西鐵路職工李少卿、黑龍江民眾陳淑娟、趙曉梅等,也都通過《新唐人》給李大師拜年,他們盼望李大師和被迫流亡海外的法輪大法弟子早日回到中國。

黑龍江省北安市個體戶陳淑娟:「我家開商店,經常接觸煉法輪功的人,有時候找錢找多了,人家就把錢退回來,就憑這一點,我就覺得這些人挺了不起,法輪功的確好,在這裡,我給李老師拜個年:李大師您好!祝您新年吉祥,萬事如意!」

黑龍江省黑河市計程車司機趙曉梅:「央視把法輪功抹黑的一無是處,可是當真正瞭解之後才發現根本不是那麼回事兒,法輪功學員不貪不佔、還主動幫助別人,這是些打著燈籠都難找的好人,很令人尊敬。過年了,我給法輪功李大師拜個年:李大師過年好!祝您身體健康、事事如意!」

新唐人記者李韻、元真採訪報導

韓美軍事高層視察 應對朝鮮導彈試射

朝鮮可能準備試射導彈,再次引發東北亞地區緊張局勢,為此,美國駐韓部隊總司令和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議長,共同前往板門店朝韓共同警備地帶。韓國國防部長韓民求也登上一艘監測朝鮮導彈發射的宙斯盾驅逐艦,進行視察。

週六,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議長李淳鎮(Lee Sun-jin)和駐韓美軍總司令柯帝士•斯卡帕羅蒂(Curtis Scaparrotti)罕見的聯合訪問共同警備區 (JSA) ,爲應對朝鮮發射遠程導彈作出全面準備。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議長李淳鎮:「當我看到韓、美兩國士兵共同配合執行任務,我感到放心,自從朝鮮進行核試驗以來,我們的形勢相當嚴峻。」

當天,韓國國防部長韓民求(Han Min-koo)則登上一艘配備宙斯盾系統的驅逐艦視察。

韓國國防部長韓民求:「你們的任務是最先偵測到朝鮮發射遠程導彈,這是我們應對朝鮮發射遠程導彈的起點,這項任務非常重要。」

韓國與日本政府週六指出,朝鮮制定了一個自稱用火箭發射觀測衛星的時間表,最早將在本週日進行發射。

就在一月初,朝鮮才不顧聯合國安理會的禁令,進行了一次核試驗,如今再一次發射導彈,引發國際社會擔心,朝鮮可能計劃將遠程導彈裝上核彈頭,此舉將對韓國、日本以及美國西部造成威脅。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共抗恐怖主義 推特關12.5萬帳號

本週五,廣受歡迎的資訊平臺推特表示,從去年年中以來,已經撤銷了超過12萬5千個進行威脅或者宣傳恐怖主義行爲的帳號,其中大多數與伊斯蘭國恐怖組織有關。這是推特第一次具體披露刪除帳號的數量。

恐怖組織「伊斯蘭國」經常在推特上招募新人,或是通過推特慶祝恐怖襲擊以及公佈斬首畫面。

放任恐怖主義擴散的行為讓推特一直飽受外界指責,尤其法國巴黎和美國加州南部聖貝納迪諾縣,發生恐怖攻襲事件後,來自歐巴馬政府以及多位總統參選人的壓力日益增加。

總部位於美國舊金山的推特週五表示,公司已擴大工作團隊,對於涉及威脅或是宣傳恐怖主義的行爲進行評估報告,並大幅降低推文反應的時間。目前除了許多涉及恐怖主義行為的帳號遭到取消,宣揚恐怖主義的行爲也在遠離推特。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美失業率跌破5% 奧巴馬發表特別聲明

星期五發佈的最新數據表明,美國失業率在八年內首次跌至5%以下。歐巴馬為此發表特別講話,再次強調美國仍然擁有世界上最為強大的經濟。

星期五,歐巴馬不尋常地現身白宮新聞簡報室,就美國失業率創八年新低發表聲明。

歐巴馬表示,美國在過去一個月中創造了15萬8千個就業機會,從而在八年內首次將失業率控制在5%以下,與此同時,美國人的平均收入也在過去六個月裏快速增長。

美國總統歐巴馬:「就像我在國情諮文演說中說的那樣,美國現在仍然擁有世界上最強大、最持久的經濟。」

在講話中,歐巴馬也提及美國經濟面臨的挑戰,包括中國和歐洲經濟下滑對出口帶來的影響。歐巴馬表示,將在任期最後一年繼續致力於鞏固既有的經濟成績。

良好的經濟數據給歐巴馬帶來了好心情。他在強調成績的同時,順便對共和黨的總統參選人譏諷一番。

美國總統歐巴馬:「就我所知,那些貶低美國經濟、強調不安因素的(共和黨人),除了對富人減稅外,並沒提出任何清楚可行的經濟方案,他們還主張這樣的減稅會魔術般地讓其他(低收入)群體受益。」

針對十一月的美國總統大選,民主黨與共和黨現在都聚焦在下週二新罕布希爾州的初選投票。歐巴馬此時不尋常地發表聲明強調經濟成績,也被解讀為有為民主黨選情造勢的因素。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力拼新州止敗 傑布家族全員出動

根據最新民調顯示,目前在新罕布希爾州,川普的支持度依然領先達34%,但多項民調顯示,魯比奧已經爬到第二名,但克魯茲也緊追在後,雙方差距在誤差範圍內。

在愛荷華州只獲得2.8%支持度的傑布•布希,目前在新州的支持度也只有8%。選情告急的傑布在新州投入了大量資源,動用家族的人脈希望全力止敗。

傑布的哥哥、前總統小布希也特別在競選廣告中露面,為自己的弟弟助選。

美國前總統小布希:「我瞭解傑布,我知道他心地善良,不會屈服。」

傑布的母親、高齡90歲的前第一夫人芭芭拉,為了拉抬兒子的選情也親自出面,向選民拉票。

美國前第一夫人芭芭拉•布希:「(傑布)為人體面、誠實,具備了一切我們所需要的總統的特質。」

出身政治世家的傑布全家出動為他助選。他也將在週六再次登上辯論會,與黨內其他對手再次交鋒。

傑布的大選路還能繼續走多遠,下週二的初選將會非常關鍵。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王立軍出逃四周年 曝光活摘器官利益鏈

四年前的2月6號,前重慶市公安局長王立軍出逃美領館尋求庇護,引發中共政壇大地震,薄熙來、周永康等人也相繼落馬,他們之間存在著一條神秘的利益鏈,也因此曝光。來看我們的報導

一路跟隨薄熙來,王立軍曾先後在遼寧省錦州市,和直轄市重慶,創辦了中國公安系統中,僅有的兩個「現場心理研究中心」。

身為公安局長,卻研究起器官移植,研發出新配方的器官保存液,甚至獲得官方獎項,相當啟人疑竇。

後來,一名遼寧省武警對外披露,遼寧省存在著地下器官移植市場,器官來源包括被強摘器官的法輪功學員。

證人:先摘的是心臟,還是再摘的腎。那個女人就嗷……大叫一聲,說法輪大法好。當時王立軍,現在的重慶公安局長,下死命令「必須斬盡殺絕」。

王立軍出逃美領館後,海外追查國際組織為揭開內幕,透過化身採訪,追查王立軍涉及的活摘器官暴行。

調查員:餵,是205醫院原秘尿外科主任陳榮山嗎?

陳榮山:對,對,對,你哪裏啊?

調查員:王立軍跨部門專案組的,

陳榮山:啊,啊,啊。

調查員:王立軍曾經在錦州公安局的時候,辦過一個叫現場心理研究中心的,他們跟205醫院有一些合作的科學的研究課題。你們這些移植供體裡頭有在押的法輪功人員,有沒有這個事?

陳榮山:那都是經過法院的。

血腥利益鏈,薄熙來也是其中一環。追查國際也曾化身調查政治局常委李長春。李長春不否認薄熙來參與活摘,還意外掀出了周永康

調查員:餵,是李長春同志嗎?

李長春:啊,是啊,

調查員:他們好像是說,我們得到消息說,想在您這個離開期間還有咱們賈慶林離開期間,用這個摘取在押法輪功練習者的器官做器官移植手術這件事給薄熙來他們定罪,這當時。

李長春:你問周永康。

調查員:嗯,當時。

李長春:周永康具體管這個事,他知道。

黃潔夫(2015):「周永康主管政法委,那器官來源不是一目瞭然了嗎?」

活摘器官的利益鏈,環環相連。但調查顯示,周永康,還不是利益鏈的最頂端。原軍方高層證實,活摘的命令源頭,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面對來自全球的法辦呼聲,這條利益鏈會最終瓦解嗎?

李天笑:江澤民退休後有最好的政治待遇,他不惜一切代價要保住自己的權力,為甚麼?他就是有血債的問題,血債的關鍵,就是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昨天在中紀委監察報上登的,「不少老虎政治問題和腐敗問題交織,經濟腐敗為政治問題服務,危害甚尤,必須窮追猛打」。這是從來都沒有提過的。去年到今年,已經從反腐,開始轉向腐敗背後的政治問題。這是非常明顯的信號。

王立軍事件,曝光了江澤民集團的政變陰謀,也讓江集團活摘器官的罪行與利益鏈一一曝光。這場史上最大的反人類罪行,何時能真相大白?全球都在矚目。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職業歌唱演員:應給製作人頒發獎章

享譽全球的神韻藝術團在澳大利亞珀斯的演出吸引了眾多的文藝界人士。英國的職業歌唱演員兼吉他演奏家皮克福德Ian Pickford退休後住在珀斯,他看了上半場的演出之後就迫不及待的表示,作為一個音樂人,他被神韻獨特的韻律所折服,神韻所呈現的一切是無與倫比的,這創意、製作方法、演出都是世界一流的。

職業歌唱演員兼吉他演奏家皮克福德:「我認為這上半場的演出非常神奇,西方與亞洲音樂完美融合在一起,集亞洲和西方風格於一身的交響樂團,還有演出中對高科技的運用,特別是立體的動態天幕,無論是誰的創意,那個人都應該得獎。我認為這種製作方法太傑出了!神韻的演出真的是出類拔萃,這是世界一流的演出。演出中的歌唱家,舞蹈家都是世界一流的,所有的一切都卓越無比。」

皮克福德先生還表示,開場的中國舞舞劇《救世正法》給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皮克福德:「將我帶到了另外一個地方,就像天堂般美好的地方。那些女演員的舞姿看得我如醉如癡,因為我只在電影中看過這種特技似的演出,但從沒看過現場這樣的演出。演出絕對是精彩至極。尤其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科技運用其中,(天幕中的人物)從天上飛下來,完美的與舞臺上的演員們融合在一起,完美的技術使我們確實相信他們來自於天堂又回到了天堂,這是你親眼所見,真的是太美好了,令人印象深刻回味無窮。」

他說,他看完演出後就會介紹給自己的親朋好友。

皮克福德:「我會告訴他們這場演出簡直太神奇了,他們就會要求我解釋原因,而這會非常難解釋,因為沒有任何演出能與之相比。觀看(神韻)演出是一種與眾不同的體驗。」

新唐人記者李子裴、尼爾森澳大利亞珀斯採訪報導

500萬30秒 超級碗廣告搶先看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超級碗週末,第50屆超級碗將於週日晚間,在舊金山聖塔克拉拉市登場,本屆超級碗的廣告費定價高達每30秒500萬美金。即便如此,各路商家還是趨之若鶩,希望借全美收視率最高的節目宣傳品牌。今年超級碗將有哪些廣告呢,讓我們先睹為快。

許多人觀看體育比賽時少不了啤酒,而歷年超級碗比賽自然也少不了啤酒廣告。百威清啤今年請來了喜劇演員艾米.舒默和塞斯.羅根,主演時長一分鐘的超級碗廣告。

除了百威這樣的老客戶,超級碗廣告今年也吸引了許多新商家,其中既有如雷貫耳的名牌,同時也有一些不那麽知名的中小品牌。

廣告公司AD AGE節目主持人珍妮•波吉:「今年我們看到了許多知名品牌,比如亞馬遜和高露潔,首次成為超級碗廣告商。同時你也會看到一些中小品牌的廣告,比如Apartments.com,Quicken Loans, SoFi, SunTrust。中小品牌的廣告正成為超級碗比賽的一部分,數量比前幾年有所增加。」

作為一年一度的盛事,超級碗廣告已經超越廣告本身,成為超級碗本身的看點之一。

雲端網絡開發平臺wix.com今年請來了功夫熊貓助陣,而著名調味品生廠商亨氏食品公司則是開發出「奔跑的熱狗」。此外,起亞汽車和本田汽車也將在星期天向全美播出新的廣告大作。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九天連假做甚麼?陸客來台灣感受年味

年假開始,但寒流報到,觀眾朋友有甚麼假期計劃呢?據統計,今年過年台灣民眾出國創新高,還有12到14萬名的陸客,會來臺過年,感受台灣不一樣年味。

民眾郭小弟:「我們在阿嬤家放鞭炮。」

民眾林同學:「過年就是要團圓啊,至少在家。」

民眾詹先生:「夜市玩啦,各大景點。」

歡喜過年,有人出遊,有人拜訪親戚,有人出國,據統計,過年台灣民眾出國創新高,其中13到15日三天運輸超過14萬人次,創下桃機單日最高旅運量。另外,預估將有12~14萬名陸客來臺過年。

陸客王小姐:「臺中的年味很重,特別這個市場,我第一次來台灣,我感覺台灣過年的氣氛很濃。」

不管是團客還是自由行, 陸客說換個環境體驗嚐鮮,感受台灣特別不一樣年味。

陸客陳小姐:「熙熙攘攘的,很有人氣,我很喜歡逛這樣的街。」

陸客耿小姐:「夜市,我們來自大陸北邊,這邊很多吃的以前沒有吃過,覺得特別好吃。」

陸客張小姐:「可能年三十在墾丁,其實我滿希望能夠進到當地人的家裏,跟他們一起過。」

感受台灣文化包容力,不但保有傳統中國的特色也有在地獨有的節慶習俗,陸客寶島遊,要在猴年留下深刻回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王媛、趙揚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