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天亮:江澤民「被探望」 落馬已經不遠

傳統新年將至,多維新聞上赫然出現了一條新聞「敏感時期 習近平現身探望江澤民」。通篇文章讀下來,實際上並無習近平探望江澤民的消息,只是說「習近平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分別看望或委託有關方面負責人看望了中共老同志。江澤民、胡錦濤、溫家寶、朱鎔基、李鵬等均在探望名單中。」

每到此時,便會有江系五毛搖唇鼓舌,稱這表明江澤民安然無事。但我們不妨對比一下2015年傳統新年的「探望」新聞,同樣是多維新聞報導說:「每年春節前夕,中國官方媒體都會發布消息《中央領導看望老同志》。2015年2月16日央視公布的這份名單總共102人,這些人既包括胡錦濤、萬里、喬石、朱鎔基、李瑞環、溫家寶等,也涵蓋了曾負面新聞纏繞的江澤民、曾慶紅、郭伯雄、梁光烈等。」

當時郭伯雄出現在「被探望」名單上,也有「偽觀察家」們稱郭已平安著陸,但不到半個月,香港《爭鳴》雜誌就透露,「看望」郭伯雄的是王岐山,且開門見山地向郭下達了軟禁的命令。兩個月後就傳出了郭被抓捕調查的消息。2015年7月30日,中紀委在其官方網站刊登了郭伯雄涉嫌犯罪,中共中央決定開除郭的黨籍,並將其涉嫌犯罪問題及線索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的消息。

這引發了一個有趣的現象,即為甚麼在毛時代「露面」代表著安全,而在習的時代,這種規則發生了改變。

有人說,這是中紀委欲擒故縱,實際未必盡然。中國的媒體生態在過去二十年左右發生了重大變化。在毛時代,無論中共內部分成多少派系,但毛一言九鼎。由於媒體全在毛的掌握之中,毛要打倒誰或讓誰露面,媒體不可能出現雜音。而到了習的時代,不同的黨內派系掌握了自己的媒體,這些媒體不僅存在於中國大陸,也存在於海外。因此各個派系都可以通過自己掌握的媒體發聲,或者抹黑對手以讓對方不敢輕舉妄動、或者虛張聲勢以凝聚旗下嘍囉。
習近平至今還未騰出手來清理宣傳系統。相比之下,軍隊和政法委這些實權部門對習的威脅最大,因此習需要先拔掉徐才厚、周永康、郭伯雄,再通過從新劃分戰區和改組軍隊領導結構來抓緊軍權。當這一步走完的時候,收拾宣傳系已是舉手之勞,甚至習已經有了足夠的力量改變「先外圍、後中心」的剝洋蔥戰略,直搗賈廷安、曾慶紅和江澤民,然後再回頭收拾宣傳系。那時候江、曾、周、薄的餘孽,特別是海外五毛,也就到了斷糧的時候了。

今天一則新聞頗為引人注目。在王立軍2012年2月出逃美領館一週後,我曾在大紀元時報上撰文《黃奇帆與薄熙來何時翻臉?》,其中提到「在此我大膽猜測,王立軍所掌握的很可能是薄熙來『謀反』證據」但這僅是一篇新聞分析。第一個拿到確切證據證實這一分析的則是《華盛頓自由燈塔》資深編輯比爾‧戈茨(Bill Gertz)。

2016年2月3日,又是這位比爾‧戈茨證實「落馬的前中共政協副主席令計劃之弟、商人令完成正在向美國聯邦調查局和中情局等情報機構匯報有關中共政府的最機密資料,包括其核武器啟動系統和密碼信息。」

令完成洩密毋庸置疑是為了自保,即向美國證明自己手裡確實「有料」。我相信他不會一股腦告訴美方,這樣他可確保自己還有價值,並由此申請美國庇護。

但這也說明另外一個更重要的問題,那就是中共黨魁江澤民處境高危。中共中央文獻出版社出版的《習近平關於嚴明黨的紀律和規矩論述摘編》,收錄了習近平掌權至2015年年底的講話,其中明示「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令計劃、蘇榮等案件看,破壞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問題非常嚴重。……有的政治野心膨脹,為了一己私利或者小團體的利益,背著黨組織搞政治陰謀活動,搞破壞分裂黨的政治勾當!」

以習近平講話原文證實周、薄、徐、令組成政變集團,這是習為拿下江澤民而造勢的重要步驟。如我多年前撰文指出,周、薄、徐、令四人在黨內沒有服眾的資格和根基,且在民間口碑極差,這種既不得黨心、民心,又無資本和資歷的人想要篡權,沒有黨內更高的大佬壓陣,是掌控不了局面的。而黨內的大佬,只有江澤民和曾慶紅才可做他們的後盾。

由令完成的反應來看,如果習近平和江澤民還有一絲一毫的妥協餘地,在令計劃一案上習近平都會懾於令完成洩密的後果,而輕判令計劃,同時也表達妥協誠意。而令完成明知一旦洩密,極可能造成習近平一怒之下判處令計劃死刑,卻仍然選擇以攤牌方式自保,只能表明江澤民的地位岌岌可危。

而爆料本身,不僅危及令計劃性命,也給習近平一個打擊江澤民的有力武器——在「謀逆大罪」上再加上「叛國大罪」。

猴年將至,習、江之間已進入最後決戰,我預料事態發展之迅速可能會超乎許多人的想像,而從雙方實力對比上來看,正如習近平所說「反腐鬥爭壓倒性態勢正在形成」。賈廷安、曾慶紅、江澤民和他們的一些家人現在就應該開始收拾東西,做好隨時搬進秦城的準備了。

作者博客 http://zhangtianliang.blogspot.com/
博主講史系列《笑談風雲》第2部《秦皇漢武》的官網地址https://xtfy.ntdtv.com/
博主Youtube Channel:https://www.youtube.com/user/zhangtianliang
博主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anliang.zhang
博主Google Plus: https://plus.google.com/+TianliangZhang/posts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