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失業率跌破5% 奧巴馬發表特別聲明

【新唐人2016年02月06日訊】星期五發佈的最新數據表明,美國失業率在八年內首次跌至5%以下。奧巴馬為此發表特別講話,再次強調美國仍然擁有世界上最為強大的經濟。

星期五,奧巴馬不尋常地現身白宮新聞簡報室,就美國失業率創八年新低發表聲明。

奧巴馬表示,美國在過去一個月中創造了15萬8千個就業機會,從而在八年內首次將失業率控制在5%以下,與此同時,美國人的平均收入也在過去六個月裏快速增長。

美國總統奧巴馬:「就像我在國情咨文演說中說的那樣,美國現在仍然擁有世界上最強大、最持久的經濟。」

在講話中,奧巴馬也提及美國經濟面臨的挑戰,包括中國和歐洲經濟下滑對出口帶來的影響。歐巴馬表示,將在任期最後一年繼續致力於鞏固既有的經濟成績。

良好的經濟數據給奧巴馬帶來了好心情。他在強調成績的同時,順便對共和黨的總統參選人譏諷一番。

美國總統奧巴馬:「就我所知,那些貶低美國經濟、強調不安因素的(共和黨人),除了對富人減稅外,並沒提出任何清楚可行的經濟方案,他們還主張這樣的減稅會魔術般地讓其他(低收入)群體受益。」

針對十一月的美國總統大選,民主黨與共和黨現在都聚焦在下週二新罕布希爾州的初選投票。奧巴馬此時不尋常地發表聲明強調經濟成績,也被解讀為有為民主黨選情造勢的因素。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