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笑談風雲:章天亮博士新年開講

【新唐人2016年02月06日訊】【預告】笑談風雲(第二季):章天亮博士新年開講

觀眾朋友過年好!傳統的中國新年是一個慎終追遠的時候,我們非常高興能夠在這樣一個時刻和大家共享《秦皇漢武》這一段歷史。

每一個人都希望自己是個成功的人,但是我們不妨問自己一下對成功和失敗的定義是什麼。歷史中有很多人,他們貌似成功,因為他們或者田連阡陌,富甲一方,也有的高官厚祿,權傾朝野,但是他們卻不能夠被歷史所記住。

而很多人他們貌似失敗,卻為後人所景仰、追隨,比如說,道隱無名的老子、周遊列國的孔子,至死都沒有恢復中原的岳飛和沒有保住南宋江山的文天祥。儘管他們做的事情看上去不那麼成功,但是他們卻留下了千古不滅的價值。

笑談風雲》所關注的就是這樣一種人文的精神,因為她塑造了我們民族的民族性。同時我們想呈現一種大歷史觀,不局限在一個人或者一件事來看待它當時的成敗,而是把它放在一個五千年的歷史背景中,看它的歷史影響,這個時候我們會驀然發現,對於《秦皇漢武》這一段風雲激盪的歷史和其中許多耳熟能詳的故事,我們正在發掘出新的價值和意義。

2016年敬請您關注《笑談風雲》之《秦皇漢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