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2月5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6年02月06日訊】下面讓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事件

1. 河北霸州數十村民要求查辦村官

2月4號,河北霸州市霸州鎮東關九街村的幾十名村民,到市政府打橫幅,要求查辦私賣農田的村官李振芳,還他們土地。

2. 大陸維權人士祭奠李旺陽被傳喚

2月4號,大陸維權人士葉隱、黃麗紅、陳少明等前往民運人士李旺陽墓地拜祭,遭到當地茶園派出所盤查,被扣留到晚間才獲釋。李旺陽是「六四」受害者,曾坐牢22年,出獄後「被自殺」而死。

3. 佛山村民抗議村官貪污 遭鎮壓

廣東省佛山市數百名村民不滿村官侵吞賣地款,2月3號聚集在村口抗議,要求村官公開帳目,大批警察到場鎮壓,打傷數名村民,10多名村民被拘捕。

4. 浙江民眾微信發訴江消息 被拘

2月5號,新唐人記者獲悉,浙江浦江縣杭坪鎮杭坪村失地維權農民吳立星,去年8月份被當地警方以微信傳播「14萬人控告江澤民」和「天津大爆炸」的消息為由,拘留15天。獲釋後吳立星起訴浦江縣公安局、金華市公安局違法。2月3號,金華市婺城區法院開庭審理此案,法庭當庭沒有做出判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