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頓下城起重機吊臂倒塌 一死三傷

【新唐人2016年02月06日訊】今天(2月5日)上午,在紐約曼哈頓下城發生一起高空吊車墜落地面的意外事故,吊臂砸中地面的多輛汽車,造成一名男子當場不幸身亡。來看我們上午在現場的報導。

今天早上8:24左右,在翠貝卡Worth街和Church街交口的施工吊臂倒塌。吊臂大概20層樓高,它在倒塌的過程中撞擊到附近樓宇、倒下之後壓到停在路邊的汽車。目前已知的消息是,一名38歲的男子死亡,2人重傷、1人輕傷。

事故的當時,有附近高樓上的工人拍攝到起重機吊臂倒落的全過程,當時因為風速很高,施工人員正在進行把吊臂降低到安全位置的操作,但是失去控制,最後,這個大約20層樓高的吊臂倒落在曼哈頓下城的Worth街和Church街路段。當時正是上班交通高峰時間,多輛汽車被吊臂壓到,附近大樓的人員也全部緊急疏散。

事故目擊者Glenn Zito:「我們在30層工作,我們從窗戶上看到起重機掉下去,風太大吧,開始慢慢的下落,後來聽了一下,就開始加速,我猜因為前面太重了,把整個起重機都帶下去了。」

紐約警察工會Sergeant’s Benevolent Association在Worth街45號2樓。

紐約警察工會SBA副主席Bob Ganley:「我聽到街上有騷動,看到建築工人在跑,我從座位上起來走到窗邊,看到起重機倒塌、砸到路面。砸到了4-5輛車。對我和家庭沒有影響,我還站在這和你說話,只是損失了一輛車,不是最糟的。我現在想說的就是,在紐約走路,一定要小心周邊的情況。」

附近交通嚴重受阻,地鐵1號線在Franklin站和Chambers站不停靠。

紐約市長白思豪:「在Hudson街夾Church街之間的Worth街路段工作的人會受到影響,這個路段會部分甚至全部關閉。Canal以北、Chambers以南、Hudson以西、Broadway以東的區域在未來幾天內由於調查會限制通行。」

根據白思豪記者發佈會上的消息,當時吊臂倒塌時的風俗大概是每小時25英里左右,詳細信息稍後我們會更新。

我們了解到的情況是,昨天已經有居民向市府反映,吊臂的線纜有問題,市府也派出小組到現場檢查已確定施工是否仍能進行。

紐約市長白思豪:「他們昨天早上6:20在現場勘查吊臂,了解情況並做決定,今天早上沒有施工,因為監察小組決定要把吊臂挪下來,可意外就在他們打算把起重機放置在安全地帶的過程中發生了。」

這次事故是2008年以來紐約發生的最嚴重的吊臂倒塌事故。市府已經派出多部門組成的應急小組在現場調查。

新唐人記者李蘭、李凱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