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聞】2月5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6年02月06日訊】【全球新聞】2月5日完整版

提要
台灣南部凌晨驚傳6.4級強震 多處大樓倒塌
曼哈頓下城高空吊車倒塌 1人死亡3人受傷
民主黨電視辯論 交戰激烈 聚焦華爾街
王立軍出逃四周年 曝光活摘器官利益鏈

台灣南部6.4級地震 多處大樓倒塌

晚上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首先帶您來看最新的地震消息,台灣南部在當地時間週六凌晨4點左右,發生6.4級強震,造成臺南市的多處大樓倒塌。

地震震中在台灣南部的高雄市美濃區,地震強度6.4級,釋放的能量相當於兩顆原子彈。

台灣南部地區震動強烈,已有多個城市傳出房屋倒塌,停電等災情。不少民眾在睡夢中被震醒,匆忙逃到室外避難。

各地消防局也在緊急救災,已知有民眾受傷,但還沒有傳出死亡案例。對岸的廈門也感受到劇烈晃動。

目前仍然有餘震在持續發生,更多的消息,請鎖定本臺的後續報導。

曼哈頓下城高空吊車倒塌 1死3傷

再來關心紐約的意外消息。紐約曼哈頓週五上午,發生一起高空吊車墜落地面的意外事故,吊車砸中地面的汽車,造成一名男子當場死亡。來看記者李蘭的報導。

上午8點24分左右,在紐約翠貝卡Worth街和Church街的交口,高空吊車突然倒塌。

吊臂大概20層樓高,它在倒塌的過程中撞擊到附近樓宇、倒下之後壓到停在路邊的汽車。目前已知的消息是,一名38歲的男子死亡,2人重傷、1人輕傷。

事故目擊者Glenn Zito:「我們在30層工作,我們從窗戶上看到起重機掉下去,風太大吧,開始慢慢的下落,後來聽了一下,就開始加速,我猜因為前面太重了,把整個起重機都帶下去了。」

位於事發地點旁邊的紐約警察工會,也目睹了這起意外。

紐約警察工會SBA副主席Bob Ganley:「我聽到街上有騷動,看到建築工人在跑,我從座位上起來走到窗邊,看到起重機倒塌、砸到路面。」

吊車從高空砸落地面,造成交通嚴重受阻,地鐵站也暫時關閉,進行檢修。

紐約市長白思豪:「在Hudson街夾Church街之間的Worth街路段工作的人會受到影響,這個路段會部分甚至全部關閉。」

至於吊車掉落的原因,目前還有待調查釐清。這次事故是2008年以來,紐約發生最嚴重的吊車倒塌事故。

新唐人記者李蘭、李凱文紐約報導

結婚遇上事故 消防員貼心護送新娘

在這起意外的現場,我們的記者也發現了一起特別的小插曲。一名女子穿著禮服準備前往結婚,途中卻遇上吊車墜落的事故。由於天空雪花紛飛,現場的消防隊員不但脫下外套為這名準新娘披上,還親自護送女子,安全地離開事故現場。

民主黨電視辯論 交戰激烈 聚焦華爾街

週四晚間,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桑德斯和希拉里,進行了首場一對一的電視辯論,也是下週新罕布希爾州初選前,民主黨的最後一場辯論。雙方脣槍舌戰,火藥味濃厚。來看記者李大宇的報導。

這場電視辯論是奧馬利退選後,桑德斯與希拉里兩人首度的一對一辯論,戰火格外激烈。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桑德斯:「我很驕傲成為臺上唯一一個參選人,沒有使用超級政治行動委員會(籌款),沒有從華爾街或特殊利益集團拿錢。」

桑德斯一開始便聚焦金錢,暗示希拉里收受華爾街和特殊利益集團的捐款。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桑德斯:「希拉里代表建制派(擁護政府既得利益者)。」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里:「我想告訴你,你說的那些很可笑。」

面對桑德斯的質疑,希拉里回應,自己並不是建制派代表,試圖避開這個敏感話題。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里:「別再刻意地抹黑啦,這幾週你們一直在這樣做,我們能不能談些實際問題。」

但桑德斯緊追不放,再次拋出華爾街的問題。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桑德斯:「90年代為甚麼對華爾街放鬆管制,這是不是跟華爾街的錢有關,他們花費了幾億美元,為遊說和選戰捐款。」

整場辯論火藥味相當濃厚,也像徵選情進入白熱化階段。

根據最新民調顯示,在新罕布希爾州,桑德斯以55%的支持度,領先希拉里的40%。

桑德斯55%

希拉里40%

資料來源:UMass/7News

有西方媒體指出,華爾街問題確實是希拉里的一個弱點﹔而被桑德斯視為助選利器的「全民健保計劃」,在未來十年則有多達3兆美元的預算缺口。兩人都有說不清的地方,只有等選民用投票來表態了。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報導

力拼新州止敗 傑布家族全員出動

根據最新民調顯示,目前在新罕布希爾州,川普的支持度依然領先達34%,但多項民調顯示,魯比奧已經爬到第二名,但克魯茲也緊追在後,雙方差距在誤差範圍內。

在愛荷華州只獲得2.8%支持度的傑布•布什,目前在新州的支持度也只有8%。選情告急的傑布在新州投入了大量資源,動用家族的人脈希望全力止敗。

傑布的哥哥、前總統小布什也特別在競選廣告中露面,為自己的弟弟助選。

美國前總統小布什:「我了解傑布,我知道他心地善良,不會屈服。」

傑布的母親、高齡90歲的前第一夫人芭芭拉,為了拉抬兒子的選情也親自出面,向選民拉票。

美國前第一夫人芭芭拉•布什:「(傑布)為人體面、誠實,具備了一切我們所需要的總統的特質。」

出身政治世家的傑布全家出動為他助選。他也將在週六再次登上辯論會,與黨內其他對手再次交鋒。

傑布的大選路還能繼續走多遠,下週二的初選將會非常關鍵。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2月5日每日新鮮數

91%

美國大選活動展開
關注大選新聞民眾
比率高達91%
24%民眾新聞來源
為有線電視頻道

資料來源:The Pew Research Center

寨卡病毒存於體液 湯加也爆發疫情

美洲至少26個國家報告有寨卡病毒疫情爆發。巴西受影響最嚴重,有經濟學家預測將對巴西今年舉辦的奧運會,帶來巨大的經濟影響。週五,南太平洋島國湯加宣佈爆發寨卡疫情。

巴西目前是拉美國家中疫情最為嚴重的國家,感染寨卡病毒的人數已經超過150萬人,新生兒小頭畸形症確診病例為404例。

巴西將於今年8月舉行奧運會,有經濟學家預測,當地旅遊業或將受到重挫。

英國蘭卡斯特大學經濟系教授Geraint Johnes:「可以想像得到,這對奧運會有很大的影響。嘉年華旅遊業對巴西的經濟而言,可以帶進5億美元的營收;而奧運的營收是150到250億美元之間。」

週五,南太平洋島國湯加宣佈爆發寨卡疫情。此前,湯加確認五宗寨卡病例,另有259宗疑似病例。病毒可能是一名寨卡感染者帶入並通過蚊子傳播的。

不過當地政府還未宣佈限製出入境旅遊。

當天英國政府宣佈,凡是從寨卡病毒疫區出發的航機,在英國落地後,都將派清潔人員進入機艙噴灑殺蟲劑消毒。

西班牙衛生部門週四表示,一名近期從哥​​倫比亞入境該國的孕婦,確診感染了寨卡病毒,這也是歐洲首起孕婦感染寨卡病毒。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王立軍出逃四周年 曝光活摘器官利益鏈

四年前的2月6號,前重慶市公安局長王立軍出逃美領館尋求庇護,引發中共政壇大地震,薄熙來、周永康等人也相繼落馬,他們之間存在著一條神秘的利益鏈,也因此曝光。來看我們的報導

一路跟隨薄熙來,王立軍曾先後在遼寧省錦州市,和直轄市重慶,創辦了中國公安系統中,僅有的兩個「現場心理研究中心」。

身為公安局長,卻研究起器官移植,研發出新配方的器官保存液,甚至獲得官方獎項,相當啟人疑竇。

後來,一名遼寧省武警對外披露,遼寧省存在著地下器官移植市場,器官來源包括被強摘器官的法輪功學員。

證人:先摘的是心臟,還是再摘的腎。那個女人就嗷……大叫一聲,說法輪大法好。當時王立軍,現在的重慶公安局長,下死命令「必須斬盡殺絕」。

王立軍出逃美領館後,海外追查國際組織為揭開內幕,透過化身採訪,追查王立軍涉及的活摘器官暴行。

調查員:「餵,是205醫院原秘尿外科主任陳榮山嗎?」

陳榮山:「對,對,對,你哪裏啊?」

調查員:「王立軍跨部門專案組的」

陳榮山:「啊,啊,啊。」

調查員:「王立軍曾經在錦州公安局的時候,辦過一個叫現場心理研究中心的,他們跟205醫院有一些合作的科學的研究課題。你們這些移植供體裡頭有在押的法輪功人員,有沒有這個事?」

陳榮山:「那都是經過法院的。」

血腥利益鏈,薄熙來也是其中一環。追查國際也曾化身調查政治局常委李長春。李長春不否認薄熙來參與活摘,還意外掀出了周永康

調查員:「餵,是李長春同志嗎?」

李長春:「啊,是啊」

調查員:「他們好像是說,我們得到消息說,想在您這個離開期間還有咱們賈慶林離開期間,用這個摘取在押法輪功練習者的器官做器官移植手術這件事給薄熙來他們定罪,這當時。」

李長春:「你問周永康。」

調查員:「嗯,當時。」

李長春:「周永康具體管這個事,他知道。」

黃潔夫:「周永康主管政法委,那器官來源不是一目瞭然了嗎?」

活摘器官的利益鏈,環環相連。但調查顯示,周永康,還不是利益鏈的最頂端。原軍方高層證實,活摘的命令源頭,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面對來自全球的法辦呼聲,這條利益鏈會最終瓦解嗎?

李天笑:「江澤民退休後有最好的政治待遇,他不惜一切代價要保住自己的權力,為甚麼?他就是有血債的問題,血債的關鍵,就是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昨天在中紀委監察報上登的,不少老虎政治問題和腐敗問題交織,經濟腐敗為政治問題服務,危害甚尤,必須窮追猛打。這是從來都沒有提過的。去年到今年,已經從反腐,開始轉向腐敗背後的政治問題。這是非常明顯的信號。」

王立軍事件,曝光了江澤民集團的政變陰謀,也讓江集團活摘器官的罪行與利益鏈一一曝光。這場史上最大的反人類罪行,何時能真相大白?全球都在矚目。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民調敲警鐘?柯文哲:給市府反省機會

近來北市交通飽受批評,有媒體說,柯P民調已經掉到四成七,臺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回應,會認真反省,接下來會成立小組,應對過年後的返鄉潮。

低頭祈禱,臺北市長柯文哲參加民間扶貧餐會,對於近來北市交通問題受抨擊,連行政院長張善政都批評交通一團亂,柯文哲說。

臺北市長柯文哲:「(郝市長希望您打開耳朵,閉起嘴巴)所有的批評我都會聽。因為有相當多人已經離開臺北市了,所以這個交通大概從今天就改善了,不過我們要防止 2月15號回來上班時候的問題,所以大概,我會成立一個交通處理小組,開始來針對這一次事件,做一些檢討。」

雖然有媒體說,柯P滿意度首次跌破50%,已經掉到四成七,不過,北市交通局iVoting卻爆冷拿下第三名,柯P昨天接受媒體訪問時坦承,要求效率、同時動工,也讓他踢到鐵板。

臺北市長柯文哲:「我覺得這次三橫三縱我就踢到鐵板,我犯的錯就是同時動工,為甚麼會這樣,以前就是一條一條做,我就罵他們說,每次都等到反攻大陸以後,好啊,既然長官說不可以等到反攻大陸以後,那就同時做,同時做就踢到鐵板了,就一下子面積太大,所以我想,不過我倒覺得這樣,快還是要快,只是說在快當中有沒有,那個交通管制,那些變成要更嚴格。要反省啦、就是說,(多開除幾個就有用嗎),沒有啦、罵是這樣罵啦,但是這也是我的缺點,不應該這樣,就是嘴巴賤,我就喜歡罵人你知道。」

柯文哲說,這兩週交通變壞原因,包括天冷、下雨,但從長期數據來看,是逐漸在變壞,困難不見得一天就可解決,重點是要努力,也要求整個SOP都要重訂,這次算是一個慘痛的經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台灣台北報導

2月5日全球看中國

1.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
天津港爆炸報告建議處分5名省部級官員

去年八月發生的天津大爆炸,中共國務院稱,是「特別重大生產安全責任事故」,建議處分171人,其中包含交通部副部長何建中、天津副市長孫文魁等5名省部級官員。

2.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猴年春節長假再刮旅遊風 但疑消費縮減

中國新年假期來臨,中國各地也出現旅遊熱潮。但受到中國經濟持續放緩影響,許多民眾節省開支,各地商家銷售狀況並不如往年熱烈,預計今年的旅遊消費也將下降。

3. 自由亞洲電臺
中國外交部刊登記者會文字問答 現:台灣「總統」

中共外交部網站週五刊登例行記者會的問答內容,內容罕見地出現了「台灣總統」的字樣。由於中共官方向來對台灣主權問題的報導上相當謹慎,過去皆以「台灣領導人」來指稱,這次卻出現了「總統」一詞,引發外界關注。

4. 台灣《經濟日報》
陸鋼鐵減產 50萬人飯碗不保

中國大陸鋼鐵產能過剩,國務院準備將粗鋼產能1億到1.5億噸,意味著將有50萬名鋼鐵業員工將面臨失業或者轉業的問題。

職業歌唱演員:應給製作人頒發獎章

享譽全球的神韻藝術團在澳大利亞珀斯的演出吸引了眾多的文藝界人士。英國的職業歌唱演員兼吉他演奏家皮克福德Ian Pickford退休後住在珀斯,他看了上半場的演出之後就迫不及待的表示,作為一個音樂人,他被神韻獨特的韻律所折服,神韻所呈現的一切是無與倫比的,這創意、製作方法、演出都是世界一流的。

職業歌唱演員兼吉他演奏家皮克福德:「我認為這上半場的演出非常神奇,西方與亞洲音樂完美融合在一起、集亞洲和西方風格於一身的交響樂團、還有演出中對高科技的運用,特別是立體的動態天幕,簡直太神奇了, 無論是誰的創意,那個人都應該得獎。我認為這種製作方法太傑出了!神韻的演出真的是出類拔萃,這是世界一流的演出。演出中的歌唱家,舞蹈家都是世界一流的,所有的一切都卓越無比。」

皮克福德先生還表示,開場的中國舞舞劇《救世正法》給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皮克福德:「將我帶到了另外一個地方,就像天堂般美好的地方。那些女演員的舞姿看得我如醉如癡,因為我只在電影中看過這種特技似的演出,但從沒看過現場這樣的演出。演出絕對是精彩至極。尤其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科技運用其中,(天幕中的人物)從天上飛下來,完美的與舞臺上的演員們融合在一起,完美的技術使我們確實相信他們來自於天堂又回到了天堂,這是你親眼所見,真的是太美好了,令人印象深刻回味無窮。」

他說,他看完演出後就會介紹給自己的親朋好友。

皮克福德:「我會告訴他們這場演出簡直太神奇了,他們就會要求我解釋原因,而這會非常難解釋,因為沒有任何演出能與之相比。觀看(神韻)演出是一種與眾不同的體驗。」

新唐人記者李子裴、尼爾森澳大利亞珀斯採訪報導

2月5日財經速瞄

1. 美國失業率再降 創8年來新低

美國勞工部公布,今年1月份全美的新增就業人數,只有15.1萬人,稍微出現放緩。其中民間企業新增就業達15.8萬人,政府部門則裁員了7000人。不過失業率仍持續下降,來到4.9%,創下過去8年來的最低失業率。

2. 降低碳排放 奧巴馬擬對原油徵稅

美國總統奧巴馬下週準備向國會提議,對每桶原油加收10美元的稅金,藉此降低二氧化碳排放,並且為興建大眾交通系統籌募資金。目前全美平均油價為每加侖1.77美元,一旦通過徵稅,油價也將上漲。

3. 英擬脫離歐盟 英鎊幣值漸滑落

從去年11月開始,英國有意脫離歐盟的議題開始發酵,帶動英鎊幣值持續下滑,過去六個月來,英鎊兌美元匯率下滑了近6%,兌歐元更貶值了8%。高盛分析師預測,如果英國真的脫離歐盟,英鎊將大貶百分之15到20。

4. 金融市場不穩 美房貸利率再下滑

受到全球金融市場不穩定以及美聯儲暫不加息的影響,美國房貸利率連續五週出現下滑。30年期房貸利率,從上週的3.79%,下滑到3.72%;15年期房貸利率則從上週的3.07%,下滑到3.01%。

2月5日全球股匯市

一、亞洲主要股指收盤

日本日經 16819.59 跌225.40
上海綜合 2763.49 跌17.53
台灣加權 休市
香港恆生 19288.17 漲105.08
印度BSE 24616.97 漲278.54

二、歐美主要股指收盤

德國DAX 9286.23 跌107.13
英國FTSE 5848.06 跌50.70
道瓊斯 16204.97 跌211.61
標普500 1880.05 跌35.40
納斯達克 4363.14 跌146.42

三、國際主要貨幣匯率

美元:澳幣 1.4156 跌
美元:日圓 116.830 跌
美元:人民幣 6.5732 漲
歐元:美元 1.1158 跌
英鎊:美元 1.4503 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