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率連續七年攀升 亞裔社區安全引擔憂

【新唐人2016年02月06日訊】根據紐約市警總局局長布萊頓(Bill Bratton)近日公布的犯罪率報告顯示,亞裔社區犯罪率,在2008年到2014年間增加了一倍。而去年底,發生的一系列案子,更是引起亞裔社區的高度關注。

有資料顯示,亞裔社區犯罪率在2008年至2014年連年遞增,尤其是重罪性犯罪(felony sex crime)的亞裔受害者,從2.1%增加至5.5%。

此外,去年6月開始,非洲裔嫌犯肖泰利(Tyrell Shaw),連續四次犯案,針對亞裔女性進行攻擊﹔去年11月29日,著名華裔劇作家黃哲倫,在布碌崙被人用利器刺傷頸部﹔去年12月中旬,白石鎮16歲中國留學生被割臉,縫了200針﹔最近幾天,又有亞裔女性,在地鐵上被多名非裔青年包圍,遭到肢體和言語騷擾。事情件件引人關注,令人倍感擔心。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昨天(2月4日)在市情諮文中,提到增加警力,紐約市公益維護人認為,增強警力的同時,要加強對仇恨犯罪的關注。

紐約市公益維護人詹樂霞(Letitia James):「白思豪市長宣佈新增兩百名警察,他們隨時待命,街上需要有更多警察,增強社區巡邏,還要關注仇恨犯罪情況,保護所有紐約人的安全。」

國會眾議員孟昭文(Grace Meng)、維樂貴絲(Nydia M. Velazquez),就此聯名其他七位國會眾議員,致信布萊頓局長,敦促警察局就這一現象展開評估,制定對策,並建議,增加聘用亞裔警察,提升亞裔社區治安環境。

紐約市公益維護人詹樂霞(Letitia James):「加強社區警察巡邏,保護社區安全,尤其是紐約市的亞裔社區,我們需要更多亞裔警察,需要會雙語的亞裔警察,他們了解社區,我們還要特別關注紐約市的黑幫犯罪。」

如何提高亞裔社區治安、預防犯罪,將是亞裔社區未來發展的重點之一。不過,也有社區人士認為,很多案例之間並沒有必然聯繫,或許並不完全是針對亞裔族群的問題,民眾需要注意自身安全的同時,各方也應該理性看待。

紐約法拉盛圖書館副館長邱辛曄:「現在還沒破案的話,我們也不知道這個裏面的動機是甚麼,也不清楚犯罪嫌疑人到底是甚麼族裔,總而言之,這個事情跟族裔我認為是沒有關係的,事情的重點應該是在關注社區的安全,保護民眾方面。」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