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聯通副總裁被捕 常小兵或波及更高層

【新唐人2016年02月06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距中國新年還有2天,陸媒傳出中國聯通副總裁張鈞安被雙規的消息。這是繼2016年新年前3天,原中國聯通董事長常小兵被查後又一重磅消息。有分析說,中國聯通與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家族淵源很深,中國聯通腐敗案的發酵,或預示著2016年反腐的進一步升級。

2月5日,陸媒網易報導,近日有消息稱中國聯通副總經理、中國聯通有限公司董事長兼高級副總裁張鈞安被帶走,已經被雙規。但來自中國聯通的回應是,對外暫時沒有消息公布,理由是如此級別的消息需要中紀委發布之後,企業才能做回應。

資料顯示,張鈞安畢業於南京郵電學院載波通信展業,2000年到2005年曾先後擔任安徽省電信公司副總經理、總經理及安徽省電信有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一職;2005年加入聯通擔任副總經理;2006年-2008年擔任中國聯通執行董事。

自從中紀委第八巡視組對中國聯通開展專項巡視後,中國聯通高管接連被帶走接受調查。據統計,張鈞安之前被調查的高管已有11人。

2015年12月27日,中國聯合網路通信集團有限公司原黨組書記、董事長,現中國電信集團公司黨組書記、董事長常小兵涉嫌嚴重違紀,被中紀委通報調查。當時距離2016年新年還有4天,常小兵成為2015年最後一名落馬的省部級官員,外界笑稱當局「打虎過年」。巧合的是,張鈞安傳被帶走,距離2月7日猴年除夕只有2天。

常小兵落馬一度引發各界輿論軒然大波,原因有二:一個是中紀委的通報中,強調了常小兵的原職務中國聯通黨組書記、董事長,期間與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長子江綿恆密切關聯;一個是常小兵落馬次日,2015年12月28日,習近平主持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罕見點名政變集團名單: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郭伯雄、令計劃等人,指出查處這些大老虎是對歷史負責。

財新網以往的報導中披露,中國電信行業是比石油系統更腐敗的行業。外界認為,常小兵入籠使得江澤民家族被揪出也許只差一步之遙,繼周永康之後更大的反腐浪潮將至。

張鈞安落馬的消息傳出後,有知情人士透露,中國聯通的反腐風波正在向縱深發展。由此,2016年習近平王岐山會否通過電信窩案揪出「超級老虎」,外界認為值得關注。

相關視頻 【熱點互動】江綿恆馬仔常小兵落馬有哪幾大看點?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