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石油生產加劇加州地震

【新唐人2016年02月06日訊】(新唐人記者徐若水編譯報導)根據最新研究,加利福尼亞州南部石油生產中的廢水被排放到深井下,可能與當地地震頻發有關。

雖然這是研究人員第一次發現石油生產與加利福尼亞州地震之間存在聯繫的證據,但近年來俄克拉何馬等州已經因為水力壓裂法開採石油導致地震急劇增加。在過去6年,俄克拉何馬州地震的次數已經從每年百餘次增至超過900次。

調查結果建議加利福尼亞州的石油和天然氣公司應更密切監測污水處理情況,並限制在特定區域。但因美國石油行業正遭受幾十年來最差的年度財報,有關建議恐怕難以實施。

當鑽井開採石油和天然氣時會冒出含礦廢水。據估計,每開採1桶原油,就需要處理20桶廢水。許多公司將其注入地下深水中。科學家們發現,大量的水被注入地下的一定區域,會增加地下裂縫中的水壓。這種壓力能夠積累,導致地球深處的斷層發生滑動,從而引發地震。

地球物理研究快報2月4日發表了這項由加州大學聖克魯茲分校、南加州大學、加州理工學院和其他研究機構的科學家共同得出的最新研究成果。

科學家研究了2005年加利福尼亞州克恩縣大於4.0級的不尋常地震,這些地震發生的地點靠近斷層線和幾個廢水排放深井。在地震頻繁發生前,有些排水深井只啟用了5個月。

加利福尼亞州位於聖安德烈亞斯斷層,經常發生地震。雖然不如阿拉斯加和密西西比河流域頻繁,但由於人口密度較高,往往會造成更大損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