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5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6年02月06日訊】2月5日全球看中國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
天津港爆炸報告建議處分5名省部級官員

去年八月發生的天津大爆炸,中共國務院稱,是「特別重大生產安全責任事故」,建議處分171人,其中包含交通部副部長何建中、天津副市長孫文魁等5名省部級官員。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猴年春節長假再刮旅遊風 但疑消費縮減

中國新年假期來臨,中國各地也出現旅遊熱潮。但受到中國經濟持續放緩影響,許多民眾節省開支,各地商家銷售狀況並不如往年熱烈,預計今年的旅遊消費也將下降。

自由亞洲電臺
中國外交部刊登記者會文字問答 現:台灣「總統」

中共外交部網站週五刊登例行記者會的問答內容,內容罕見地出現了「台灣總統」的字樣。由於中共官方向來對台灣主權問題的報導上相當謹慎,過去皆以「台灣領導人」來指稱,這次卻出現了「總統」一詞,引發外界關注。

台灣《經濟日報》
陸鋼鐵減產 50萬人飯碗不保

中國大陸鋼鐵產能過剩,國務院準備將粗鋼產能1億到1.5億噸,意味著將有50萬名鋼鐵業員工將面臨失業或者轉業的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