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5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6年02月06日訊】2月5日財經速瞄

1. 美國失業率再降 創8年來新低

美國勞工部公布,今年1月份全美的新增就業人數,只有15.1萬人,稍微出現放緩。其中民間企業新增就業達15.8萬人,政府部門則裁員了7000人。不過失業率仍持續下降,來到4.9%,創下過去8年來的最低失業率。

2. 降低碳排放 歐巴馬擬對原油徵稅

美國總統歐巴馬下週準備向國會提議,對每桶原油加收10美元的稅金,藉此降低二氧化碳排放,並且為興建大眾交通系統籌募資金。目前全美平均油價為每加侖1.77美元,一旦通過徵稅,油價也將上漲。

3. 英擬脫離歐盟 英鎊幣值漸滑落

從去年11月開始,英國有意脫離歐盟的議題開始發酵,帶動英鎊幣值持續下滑,過去六個月來,英鎊兌美元匯率下滑了近6%,兌歐元更貶值了8%。高盛分析師預測,如果英國真的脫離歐盟,英鎊將大貶百分之15到20。

4. 金融市場不穩 美房貸利率再下滑

受到全球金融市場不穩定以及美聯儲暫不加息的影響,美國房貸利率連續五週出現下滑。30年期房貸利率,從上週的3.79%,下滑到3.72%;15年期房貸利率則從上週的3.07%,下滑到3.0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