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 非法勞工悲慘命運

【新唐人2016年02月06日訊】今天是2月5日,是美國著名諷刺作家威廉·柏洛茲(William S. Burroughs)和美國職棒大聯盟最著名球員之一漢克·阿倫的生日,也是清世祖順治帝福臨的忌日。歷史上的這一天發生過哪些值得關注的事,一起來了解。

【高平陵之變 司馬氏代曹】
249年:司馬懿在洛陽發動政變,奪取曹魏軍權,族滅宗室曹爽。司馬氏從此全面掌權,控制曹魏朝政,為日後司馬炎代魏立晉奠定了基礎。

中國銀行上海開業】
1912年:中國銀行在上海市漢口路3號大清銀行舊址開業。這家銀行曾落入袁世凱手中,後來成為中華民國的中央銀行,撤入台灣後更名為中國國際商業銀行。在中國的部分則保留原來的名稱,成為唯一指定的外匯外貿專業銀行。

【《讀者文摘》創刊】
1922年:美國家庭月刊《讀者文摘(Reader’s Digest)》創刊。這是世界上最暢銷的雜誌之一,發展至50個版本,以21種語言印刷,在60多個國家發行,美國的銷量曾達1千萬冊。

【羅斯福改組最高法院】
1937年:美國前總統小羅斯福提出《最高法院改組計劃案》,引發破壞三權分立的擔憂,引起全美高度關注和羅斯福所在的民主黨的反對。雖然國會未能通過這項法案,但立場保守的最高法院再也沒有推翻過任何一項為應對大蕭條而調節經濟的重大聯邦法令。

【暗殺民權領袖兇手定罪】
1994年:暗殺密西西比州非裔民權運動領袖埃弗斯的白人至上主義者貝克威思,在行兇30年後被定罪,並判處終身監禁。

【英國莫克姆灣拾貝慘案】
2004年:英格蘭莫克姆灣(Morecambe Bay)發生拾貝慘案,23名來自中國的非法移民為撿拾鳥蛤遭溺斃,促使英國政府成立僱主許可機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