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辯論激烈 共和黨最後衝刺

【新唐人2016年02月06日訊】週四晚,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里和桑德斯,在新罕布希爾州的辯論會激烈互辯。共和黨參選人則在新罕布希爾州,拜訪當地選民,做最後衝刺。

就在希拉里(Hillary Clinton)身陷郵件門之際,桑德斯在週四晚的辯論中,再次指責希拉里從華爾街大公司收取巨額演講費,用於參與政治和國會的運作,正是導致藥價高昂的重要因素。

讓希拉里更不安的是,桑德斯的家鄉佛蒙特州(Vermont)是新罕布希爾的鄰州,因此他在下週二的初選中具有明顯優勢。

最新民調顯示,桑德斯在新罕布希爾州獲得大約58%的支持,而希拉里只有38%,相差大約20個百分點。

對比民主黨相較明朗的選情,共和黨多達9人參選,拿下新罕布希爾州對每一位參選人都意義重大。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克魯茲:「如果我們贏了新罕布希爾州的初選,我們就能得到提名,不僅如此我們還能贏得普選。」

新罕布希爾州是傳統的搖擺州,也是歷年參選人「廝殺最激烈的戰場」。

共和黨各參選人在新罕布希爾州,拜訪當地民眾做最後的衝刺。

新罕布希爾州居民Kitty Gray:「明天我們去參加克里斯蒂的競選活動,然後我們再決定投給誰。但我絕對不會投給民主黨。」

新罕布希爾州初選結果的精確性要大幅高於愛荷華州的黨團初選模式。贏得愛荷華州初選的兩黨參選人能否在下一場選舉中保持人氣、鞏固選情,只有到最後一刻才能見分曉。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