閑情偶記:超強寒流與美國人搞笑

【新唐人2016年02月05日訊】最近微信朋友圈裡發出的帖子,多少和暴風雪有關。一組浙江省東錢湖的冰雪照片,記錄下風雪肆虐的細節。30公分長的冰凌,沿著風勢,成30度斜角一根一根緊挨著掛在欄杆上;湖邊鋪了厚厚一層,直徑從1-2公分到4-5公分大小不一的冰球,應該是卷上岸的浪花凍結而成。一段去年1月份美國校長宣布大雪停課的搞笑視頻也在群中被刷屏。

美國校長Matt Glendinning以搞笑視頻,宣布學校停課。他借用《冰雪奇緣》(Frozen)的主題歌《隨它吧》(Let It Go)的旋律,歌詞唱到:「學校關門啦,關門啦……讓暴雪來得更猛烈些……」,「在家裡,你可以坐著,今天不用上課了。讓暴風雪肆虐吧,寒冷再也不會影響到我。」這條新聞當時還上了美國KULR-8的本地新聞。

Glendinning供職於一所美國私立高中,該校由幼稚園一直到12年級高中畢業,平均收費3萬多美元。從收費看,這是一所中上級別的學校。

大陸網友評論他唱功不錯,其實,視頻的真實演唱者是這個學校的藝術部主任,他只是動動嘴皮子,並沒有發聲。唱功並無所謂,獲得點贊的是他的態度。如果這個學校招收國際學生的話,這首MV(視頻)在中國大陸的影響力,抵得上價值百萬的廣告效果了。

還有去年1月5號美國部分地區遭遇強寒流時,美國福克斯電視台記者的一段報道也讓人叫絕。他在報道時,全身裹著被子,整個看不到人。他說:」我的同事告訴我,今天要多穿點才出門,我覺得他說的沒錯兒。今天天氣太冷,我不想起床,所以直接裹著被子出來了,這個辦法還挺管用。現在雪已經小了,不過刮起風來還是有點冷。「

在大雪即將封門的時刻,校長還給學生們找來快樂元素;在滴水成冰的天氣下,記者還不忘記為觀眾們搞笑。美國人會搞笑,中國人懂得冷幽默。有網友評論說:「在天朝是這樣的:接教委通知,由於天氣影響,積雪過深,所以全校各年紀停課一天。停課期間,請各主科老師布置好家庭作業,各班主任做好電話抽查工作……」

文/辛素

(責編:李丹)
——本文經《紀元心語》授權發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