寨卡或重創巴西 湯加宣佈發現疫情

【新唐人2016年02月05日訊】美洲至少26個國家報告有寨卡病毒疫情爆發。巴西受影響最嚴重,有經濟學家預測將對巴西今年舉辦的奧運會,帶來巨大的經濟影響。週五,南太平洋島國湯加宣佈爆發寨卡疫情。

巴西目前是拉美國家中疫情最為嚴重的國家,感染寨卡病毒的人數已經超過150萬人,新生兒小頭畸形症確診病例為404例。

巴西將於今年8月舉行奧運會,有經濟學家預測,當地旅遊業或將受到重挫。

英國蘭卡斯特大學經濟系教授Geraint Johnes:「可以想像得到,這對奧運會有很大的影響。嘉年華旅遊業對巴西的經濟而言,可以帶進5億美元的營收;而奧運的營收是150到250億美元之間。」

週五,南太平洋島國湯加宣佈爆發寨卡疫情。此前,湯加確認五宗寨卡病例,另有259宗疑似病例。病毒可能是一名寨卡感染者帶入並通過蚊子傳播的。

不過當地政府還未宣佈限製出入境旅遊。

當天英國政府宣佈,凡是從寨卡病毒疫區出發的航機,在英國落地後,都將派清潔人員進入機艙噴灑殺蟲劑消毒。

西班牙衛生部門週四表示,一名近期從哥​​倫比亞入境該國的孕婦,確診感染了寨卡病毒,這也是歐洲首起孕婦感染寨卡病毒。

新唐人記者曹菁 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