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李罕見連下批示 傳食品安全問題令高層震怒

【新唐人2016年02月05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日前召開的中共國務院食品安全會議上,習近平李克強關於食品安全的指示成為主題。有媒體披露,食品安全問題令習近平震怒,一場食品安全「嚴打」戰役正在醞釀中。

香港《明報》2月5日報導,據接近中共高層的消息透露,1月28日中共國務院食品安全委員會第3次全會上,習近平2015年5月提出的食品安全「四個最嚴」成為會議主題。「四個最嚴」是指:最嚴謹的標準、最嚴格的監管、最嚴厲的處罰、最嚴肅的問責。

報導稱,本次會議前,中共官媒發布習近平對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稱,當前中國食品安全形勢依然嚴峻,要加快完善統一權威的監管體制和制度,切實保障人民群眾「舌尖上的安全」;李克強要求嚴把從農田到餐桌的每道防線,對違法違規行為零容忍、出快手、下重拳。

報導稱,儘管針對食安問題的指示與專題會議此前早已有之,但像這樣兩名最高領導人接連批示,以往罕見。

據內部消息透露,「四個最嚴」出爐半年後再被如此高調重申,是因為食安問題問責不力,不少地方食安問題甚至涉及官員腐敗,令高層震怒。這也是今年一號文件專門明確「強化食品安全責任制」的背景。

習近平李克強將「舌尖上的安全」與中共官員的「官帽」綑在一起,相關專家稱之為「利劍出鞘」。據稱,文件一出台,已經有不少中共地方官員表示「壓力山大」。

2月2日,中共國家食品藥品監管總局在今年首場記者會上表示,原來每月公布一次的食品抽檢資訊改為每周公布一次。有分析認為,未來食安領域還會出台連串配套措施,相信這場食安「嚴打」戰役會頗有看頭。

食品安全問題與中共體制道德淪喪相關

有評論認為,中國目前的食品安全問題是一個社會道德問題,與中共以往20多年的極端變態統治有關,尤其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時期殘酷迫害信仰民眾,導致大陸民眾信仰缺失,道德急劇下滑,使各類假冒商品以及有毒食品泛濫。

《九評共產黨》指出,中共對於追求信仰的好人,如追求真善忍的法輪功學員,如信仰耶穌和上帝的地下教會成員,極盡其殘酷迫害之能事;對於有獨立思想的自由人士,甚至對民間維權人士,也是動輒以大牢伺候。但是中共卻給了中國人以另一種自由,那就是只要你不關心政治,不反對黨的領導,你就可以把自己的任何慾望都放縱開來,直至去干任何邪惡的、傷天害理的事。正是中共這種政治氣候,帶來中共的大墮落,以及令人痛心的中國社會道德大滑坡。

相關視頻【微視頻】中國式解嘲—重金屬超標 安檢脫光衣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