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退燒絕招,真的太有效了!收起來一定用的到!

一般小兒發燒很容易燒到39度以上,那叫高燒了,其實這是因為小孩子是純陽之體,體內正氣足,感冒發燒了正是正氣和邪氣在鬥爭,是寶寶增強抵抗力的大好時機。

但是到了39度以上一般家長都會急得不得了,馬上就往醫院送。好像只有醫院才能解決問題似的,但事實上有經驗的父母都知道,一到醫院就是立刻量體溫,如果是39度以上,馬上就喝那支紅色的藥水,這個效果好,半小時到一小時內就能退燒,缺點就是還要反彈。這時醫院就會要求輸液,藥水一般開兩天,二張紅頭人民幣就沒了,錢先不管嘛,問題是輸液回家後肯定又會反彈,醫生都會告訴你這一情況。

【應對發燒】

碰到這種發燒的情況,很簡單,打個雞蛋,把雞蛋清弄出來,然後找塊餐巾紙或是紗布,把雞蛋清塗在上面或浸透紗布,然後貼到孩子額頭上,過一會兒換一下。也可以弄一個小小的酒杯或是器具之類的,就是杯口小點,把雞蛋清倒在裡面,用紗布把酒杯包起來,然後用杯口對著幼兒的額頭慢慢打圈塗抹,基本上一個蛋清差不多塗抹完了時,燒也就退下來了。一般情況下半小時內就能退燒,效果很靈,也不受罪,去試試吧。大人也可以。

【巧治咳嗽】

咳嗽要分為有痰的咳嗽和無痰的咳嗽(就是乾咳),這個方法對於乾咳沒什麼作用,對於有痰的咳嗽非常靈光,屢試屢爽。方法也很簡單:去買一個白蘿卜,一定要白蘿卜哦,買回來後切一段,切多少自己定,切成丁,生的,然後把蘿卜丁放碗里或杯里都可以,倒上幾勺蜂蜜,最好是紫雲英蜂蜜,沒規定多少,根據你蘿卜丁的量來定,二三勺這樣吧。然後放著,千萬不要煮哦。

放上四小時之後,蘿卜汁水就出來了,這時用勺子去攪一攪,把蜂蜜和蘿卜汁水攪勻了,然後把這種攪勻了的蜂蜜蘿卜汁水倒入溫開水中,就可以把這個水喝了,一天喝上三四次,一般很厲害的咳嗽當晚就會改善,尤其是晚上咳嗽得很厲害的孩子能明顯感覺到。最多喝上三四天就好了,咳的厲害的話一天中的次數喝多點,汁水濃點。幾個月的寶寶都可以喝,放在奶瓶中喝,比吃中藥西藥好多了,有痰的咳嗽效果最好。

【寶寶鼻塞小藥方】

把生薑剁碎,燒熱鍋,隨後把薑末倒進去炒,炒熱之後,拿兩條柔軟的布把薑末包在寶寶的腳底,如果寶寶不配合的話,可以在寶寶睡著的時候包上去,再拿個襪子穿上就更穩妥了,不會擔心包得不夠緊或者薑末跑出來,很實用又沒副作用。

【發燒寶寶食譜】

1、米湯:將大米煮爛去渣,加入少許白糖。

2、綠豆湯:將綠豆煮爛,取其綠豆湯,加入適量冰糖。

3、雞蛋羹:取1-2個雞蛋打勻,加適量溫水蒸熟。

4、西瓜汁:可促進毒素的排泄。

5、鮮梨汁:適於發熱伴有咳嗽。

6、鮮蘋果汁:含有維生素C,可中和體內毒素。

【九個止咳小妙招】

①傷風咳嗽:紅塘姜棗湯。

②風寒咳嗽:蘿卜蔥白、白蘿卜蜂蜜。

③咳嗽肺癰:鮮梨貝母。

④肺虛久咳:冰糖燕窩粥。

⑤久咳咽干:蒸白梨蜂蜜。

止咳祛痰涎:蘿卜胡椒。

⑦止咳化痰平喘:豆腐糖。

⑧補虛止咳:糖水沖雞蛋。

⑨夜咳:芝麻冰糖水。

注意:每個人體質都不一樣,有過敏體質的寶寶更要小心,方法僅供參考。

來源:網絡(版權歸原創者所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