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公校迎來首個中國新年假期

【新唐人2016年02月05日訊】2月8號,紐約的所有公立學校都會迎接第一個中國新年假期,在這個傳統的中國節日中,華人家長、小朋友們又會如何度過呢?

經歷了將近10年的爭取,紐約市終於通過了公立學校的中國新年假期。今年2月8號這一天,紐約市的學生們第一次可以不用請假,在家裏度過中國新年,讓很多華人民眾特別開心。

紐約華僑學校校長黃炯常:「新年是我們中國幾千年來的最重要的節日之一,尤其在家里長大的下一代、小朋友,他們聽說今年要放假了,高興萬分。」

學生家長周女士:「是啊,這是我們中國人的新年,很開心,非常開心。」

有華人家長計劃向學校多請幾天假期,帶孩子回中國過新年。

學生家長Karfai:「我會帶他們回中國過新年,回溫州,探望我太太的父母。」

說到最喜歡的新年節目,有人喜歡收紅包、有人喜歡吃團年飯湊熱鬧。

學生家長Michael:「按中國風俗就是過大年三十,中國過年最重要在家裏吃團年飯。」

紐約學生:「我們最多就是收紅包,收紅包是最開心的。」

紐約學生:「很多都喜歡吃的。記者:年糕?不喜歡年糕。同學:他都不挑食的。」

2016年的中國新年,是紐約市公立學校的學生們度過的第一個中國節日假期,通過一連串與「年」相關的活動,也讓大家更了解這個節日的意義。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