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重違紀 四川原省長魏宏被撤職

【新唐人2016年02月04日訊】中共紀委監察部網站週四發佈通告,此前「反省思過」的四川前省委副書記、省長魏宏被撤銷黨內職務,由監察部報國務院批准給予其行政撤職處分,降為副廳級非領導職務。據悉,他曾受到周永康的提拔,被撤職受調查與周永康案有關。

魏宏去年12月失去聯繫,今年1月15日,中共紀委在新聞發佈會上,稱魏宏在「反省思過」。這次是官方正式宣佈其被調查。

魏宏1986年進入四川省委組織部任職,2000年8月,出任四川省雅安地委書記。當時,四川省委書記是周永康。之後,魏宏從四川省委組織部副部長、部長,一路陞遷到四川省委常委。外界普遍認為,他是受到周永康的提拔。

魏宏與已經落馬的四川前省委原副書記李春城、省政協原主席李崇禧、省文聯原主席郭永祥都與周永康關係密切。

魏宏在四川省組織部任職期間,積極跟隨江澤民、周永康迫害法輪功,大肆詆譭法輪功,已被列入《法輪大法明慧網》的惡人榜。

同一天,中共紀委監察部網站還公布,中共湖北省前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賀家鐵因「嚴重違紀」問題被立案審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