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華埠嚴查假貨 禮品店業主訴苦

【新唐人2016年02月04日訊】在今天(2月3日)五分局的警民會議上,多名在華埠勿街經營禮品店生意的商家出席,在現場投訴,對於警方的突然搜查感到冤枉。

華埠勿街經營了十多年禮品店生意的馬先生,在今年1月中旬,因為售賣一雙外型類似阿迪達斯(Adidas)品牌的拖鞋,而被警察逮捕。

根據圖片,記者到網上搜索阿迪達斯拖鞋,的確發現很類似的款式。然而,馬先生表示自己不認識這些款式。

禮品店商家馬瑞麟:「比如你的圍巾,可能有一個花紋在裡面,你知不知道?你不知道嘛。每一天都有幾十個花紋樣式出來。」

今天,馬先生和其他同行業者出席警民會議,向市警五分局局長康諾利(Thomas Connolly)訴苦,警察的抓捕不合情理。

禮品店商家林小姐:「我們有的東西賣了十幾年,警察一下子來就說,你這個東西不能賣,那你要給我們機會,說這個貨物被某個公司註冊了,所以你們不能賣,ok,那我們就收起來,我們就懂了。」

大多的小商業主表示,並不知道自己出售的貨物款式與市面上已經註冊的款式雷同,希望警方給予通知、警告,再進行逮捕。

禮品店商家林小姐:「所以要給我們教育、機會啊,如果我們接受教育了,你說還有冒牌的貨物,那你可以把我們抓走,因為你已經教育了,我們還犯。」

有民選官員派代表與會,表示會幫助小商業主,將舉辦相關講座輔導商家。

國會議員維樂貴茲辦公室社區聯絡員肖建杭:「做一個講座教育商家,因為他們很多都不知道甚麼東西可以賣、甚麼東西不可以賣,所以他們無緣無故被逮捕了,這對小商業主是一個很大的打擊。」

警察五分局局長康諾利(Thomas Connolly)表示,將與相關的商業主進行面對面討論,再決定如何處理。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