寨卡病毒 香港列法定呈報傳染病

【新唐人2016年02月04日訊】肆虐南美多國的寨卡病毒疑擴散到亞洲等國家,香港政府宣佈本週五刊憲,將寨卡病毒列入法定呈報傳染病,衛生部門官員呼籲,由疫區抵港人士頭十四天使用驅蚊劑,避免二次傳播。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星期二在上立法會指,寨卡病毒主要經由伊蚊透過叮咬傳播給人類,香港常見的白紋伊蚊也被視為有可能的病媒,為防止香港出現外地傳入個案的二度傳播風險,他呼籲由疫區回港人士頭十四天使用驅蚊劑。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衞生署鼓勵由寨卡病毒感染,影響的國家或地區,抵港的旅客和香港市民在回港十四日內均使用驅蚊劑,減低傳播風險,我想這點是最重要的,減低如果自己萬一已經被傳播,再傳播予香港伊蚊的危險。」

高永文並宣佈港府本週五會刊憲,將寨卡病毒列入法定呈報傳染病,並從本月25日開始分三期進行全港滅蚊運動。他重申目前未有治療寨卡病毒的藥物,呼籲孕婦及計劃懷孕女士應避免前往疫區。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