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 宋太祖黃袍加身

【新唐人2016年02月04日訊】(主播可刪節) 今天是2月3日,也是德國猶太裔作曲家門德爾松、美國20世紀早期重要畫家諾曼.洛克威爾和在中共文革中跳湖自盡的作家舒慶春的生日。1867年的這一天,主持明治維新帶領日本成為工業化大國的睦仁即位日本第122任天皇﹔1918年的這一天,《紐約時報》開始在全美發行﹔1966年的這一天,前蘇聯月球9號成為首個在月球軟著陸的探測器﹔2015年的這一天,伊斯蘭國發佈燒死約旦空軍機師卡薩斯貝的視頻。歷史上的這一天還發生過哪些值得關注的事,一起來了解。

【陳橋兵變 黃袍加身】
960年:後周禁軍在陳橋驛擁戴殿前都點檢趙匡胤為皇帝。2天後後周恭帝禪位,趙匡胤登基建立宋朝。這場和平兵變創造了不流血而建立一個主要王朝的奇蹟。

【歐洲船隊發現好望角】
1488年:葡萄牙航海家迪亞士(Bartolomeu Dias)率領的船隊成為第一個繞過非洲好望角(Cape of Good Hope)的歐洲船隊。這是歐洲人首次打通大西洋和印度洋之間的海上通道。

【《音樂的祭日》】
1959年:一架飛機在美國愛荷華州克利爾萊克附近墜毀,機上的音樂人霍利、瓦倫斯、李察森和飛行員彼得森喪生。這次空難被創作歌手麥克林寫成抒情歌曲《音樂的祭日》。

【航天史上首位女機長】
1995年:發現號航天飛機升空,實現與俄羅斯和平號空間站的歷史性對接。負責以手動方式操控飛船最後路徑和返航的科林斯,是人類航天史上首位女機長。

【麗江地震 損失慘重】
1996年:中國雲南麗江發生7級地震,主震後又發生2529次餘震,受災人口107.5萬,人員傷亡17221人,至少309人喪生、3925人重傷,房屋倒塌超過35萬間,糧食損失3萬多噸。

【薩拉姆98號海難】
2006年:載有1414名乘客和海員的薩拉姆98號客輪,在沙特阿拉伯杜巴開往埃及薩法加期間,於紅海沉沒,海難中只有388人生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