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共享平臺 二手募集護資源

【新唐人2016年02月03日訊】社區廣角鏡(434)家中小孩的玩具,玩膩了是否都丟在一旁不玩了呢?台灣的雲林縣政府和環球科技大學合作,在舊的斗六公正派出所打造二手玩具屋,除了提供一個乾淨的場所讓民眾帶著小孩前來遊憩,也向全國民眾募集二手玩具,希望透過二手交換的機制,建立二手玩具的共享平臺。

雖然有些玩具有點老舊,但是外表乾淨、功能完善,這裡是二手玩具屋,有家長常常帶著家中小朋友來到二手玩具屋,尋找交換玩具的機會。

學童家長:「現在甚麼都貴啊,而且我們生兩個就是把一些二手的玩具都拿過來,可以和其他家長交流一下別人的玩具,不一樣的玩具。」

雲林縣政府與環球科技大學合作,共同經營二手玩具屋,透過二手交換的機制,接受民眾以及廠商捐贈的玩具,讓學齡的孩童,接受玩具的同時,學習到資源共享以及愛護地球的觀念。

雲林縣長李進勇:「這些玩具有時候玩一玩,就把它丟掉了,實在是很可惜,這是一個資源的浪費,我們希望能夠珍惜有限的資源,能夠愛護這個地球,因此這些玩具,我們希望能夠回收、分享、再利用。」

環球科技大學校長許舒翔:「藉由我們幼兒保育系的專業,能夠在這邊,希望建立一個產官學的平臺,讓我們有更多的小朋友,有更多的家長,跟小朋友,能夠在這邊進行玩具的一個親子互動。」

環球科技大學表示,即使民眾捐贈的二手玩具有破損,玩具屋會將破損的玩具維修之後,送到需要的小朋友手中,未來也會透過巡迴車,把二手玩具送到偏鄉。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祐銘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