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住英國 歐盟回應四大改革要求

【新唐人2016年02月03日訊】把英國留住 歐盟回應四大改革要求

英國首相卡麥隆去年底向歐盟提出四項改革建議,作為換取英國留在歐盟的條件。

包括:歐盟成員對英國等非歐元國家互相尊重、一視同仁﹔增強歐盟的競爭力,減少管制﹔尊重英國主權,允許英國不參與歐盟政治一體化進程﹔控制歐盟進入英國的移民人數,限制移民福利等。

為了留下英國,週二,歐盟理事會主席也發表公開信,做出善意回應。

圖斯克表示,如果英國留在歐盟,英國可以在必要時,暫時縮減或停止支付歐洲移民的前四年工作福利。英國也不需要參與其他28國的政治一體化。

歐盟委員會首席發言人Margaritis Schinas:「特別代表與常駐代表們將在本週五,就這個條款進行首輪討論。」

英國首相卡麥隆對歐盟的回應,表示歡迎。

英國首相卡麥隆:「這份文件提供了實質性的改革。但是,當然還有細節需要處理……不過,我認為我們取得了實質的進展。」

卡麥隆表示,如果其他歐盟國家同意英國的條件,英國會在今年夏天舉行脫毆公投。

英國首相卡麥隆:「我們仍將是與我們有關事務中的一員,但是我們絕不會使用單一貨幣(歐元),這不適合我們。我們絕不會加入申根無邊境協議,那也不適合我們。我們將保留自己的邊境。」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