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黨媒刊中紀委整改清單 看點何在

【新唐人2016年02月03日訊】中紀委在去年的6月底到9月初,對26家單位進行了第二輪專項巡視。日前,中共黨媒披露了與之相關的「整改清單」。那麼這份「整改清單」有哪些看點呢?我們一起來看看下面的報道。

《人民網》2月1號報導,自1月25號起,中紀委網站陸續發佈2015年中央巡視組,第二輪專項巡視的整改情況。報導同時也列出了涉及26家單位的「整改清單」。

中國問題專家石實認為,這份「整改清單」的最大看點,包括《求是》雜誌、人民日報社、華潤集團、中國航天科技集團、中國東方航空集團等,都是和江澤民派系關係比較近的公司。

《求是》雜誌被點名「管黨治黨」不嚴,對重要崗位行使權力缺乏有效監督等。

中國問題專家石實:「對於《求是》雜誌來說,最明顯的一個事情就是令計劃落馬之前,他是12月多落馬的,在之前,他剛剛在《求是》雜誌發了一篇文章,裡面提到了很多次習近平。當時就有一些解讀認為《求是》雜誌既然登了令計劃的文章,可能令計劃就算過關了,但後來還是落馬了,所以《求是》雜誌那時候讓令計劃登這篇文章,就有一種誤導作用。後來香港媒體又提了,說劉雲山在《求是》雜誌私自安排了一些人在那發文。所以這次《求是》雜誌被巡視,然後需要整改,是比較受人關注的。」

而華潤集團原董事長宋林,被指和曾慶紅關係密切。宋林在前年4月被查,隨後,原招商局集團董事長傅育寧,接任華潤董事長一職。

石實:「因為有宋林的前車之鑒,所以(傅育寧)他做事情就非常的小心。你比如說在萬科和寶能互相之間的爭端當中,華潤基本上是按兵不動的。那不動呢在現在這個情況下,就做一些整改,就是把原來宋林的那批人,該清洗的清洗,該怎麼樣的怎麼樣。」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認為,這些被公布的單位所涉及的問題,在中國的國企中,大多存在。但由於其中很多是過去江派勢力緊密控制的單位,因此性質會更嚴重一點。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對這些單位著手調查,其實還是進一步的收集證據,因為這裏邊會牽扯到它的上層。像東方航空、華潤集團,這都是跟江綿恆跟曾慶紅關係十分密切的,基本上就是他們的地盤了。」

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在上海有一家航天局,被指與江澤民之子江綿恆有關聯。江綿恆曾擔任過中國載人航天工程副總指揮。據《大紀元》報導,曾有舉報材料說,江綿恆利用這個名義在上海閔行區圈地搞了一個航天城,把上海航天局全部搬到閔行區,並在航天城裡修建江澤民的奢華行宮。

另外,總部位於上海的東方航空,其主要的樞紐機場,包括了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和上海虹橋國際機場,而江綿恆的諸多頭銜之一,是上海機場集團公司的董事會成員。

因此外界猜測,在後續查辦中,江綿恆可能難逃干係。

石實:「上海這個反腐,總體的感覺,現在習近平可能會直接就把江澤民或者曾慶紅給解決了。上海隨著江假如被抓的話,可能還會抓一批人。」

李善鑒:「上海的事情,不會是說達到反腐的制高點,清理上海的幾個地方的大老虎,這是目的。它根本的目的是清理掉整個上海的大後臺,那就是江澤民和他兩個兒子的事情。我是覺得在上海這個地方,在處理江澤民之前,會不會進一步揪出來一些地方的老虎,這個其實應該無所謂啦,做也行不做也行。他做的話就是為了加強壓力。」

李善鑒認為,從目前形勢來看,各方麵條件已經成熟,習近平也應該是掌握了足夠證據,來處理江澤民本人的問題了。

採訪/朱智善 編輯/王子琦 後製/郭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