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利下挫 英國石油公司裁員三千

【新唐人2016年02月02日訊】英國石油公司(BP.L)週二宣佈,2015年年度業績為近20年以來最差,跌幅為51%。公司決定進一步裁員三千人,以應對國際油價暴跌的困難局面。

英國石油公司公布,2015年利潤虧損65億美元,還不如2010年的業績,那一年英國石油因為墨西哥灣石油泄漏事件耗費了一大筆支出。

英石油表示,2017年底,將裁員3千人,主要影響到石油產品加工等下游部門的員工。此前,公司宣佈在油氣開採和生產環節等上游部門裁員4千人。這些裁員措施是英石油去年公布的25億美元重整計劃的一部分。

週二(2月2日),英國石油在倫敦股票市場表現最差,下跌8.1%。

分析認為,英石油的業績表現,主要受到國際能源價格疲軟衝擊。2015年第四季,布蘭特原油均價為每桶43美元,低於上年同期的每桶76美元。

週二,布倫特原油價格跌到每桶34美元。

近期,其他石油公司公布的利潤報告都不樂觀。美國第二大生產商雪佛龍(Chevron)(CVX.N)宣佈,13年來首次出現季度虧損。皇家荷蘭/殼牌石油集團(RDSa.L)週四將公布第四季度和年度報告,公司已經發出預警說,核心利潤很可能減少一半。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