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紀檢官員離奇死亡 諸多疑點暗藏蹊蹺

【新唐人2016年02月02日訊】中國反腐行動持續推進,卻傳出天津有一名紀委官員離奇死亡。她的遺書日前曝光,宣稱她多名親人的死因都不單純,疑似被人害死,而她自己也落入圈套。這起案件有諸多疑點,讓外界格外關注幕後有哪些蹊蹺。

2015年最後一天,時任天津市紀委駐市「國土房管局」的紀檢副組長段淑梅,被保安發現,在辦公樓樓道裏死亡,她的頸部被繩索繫在樓梯扶手上,人歪倒在樓梯一邊。

她的遺囑聲明,自己沒有精神病,而是他人陷害。段淑梅說,「他們殺人不眨眼」,她弟弟和母親都已疑似被暗害,而她決定「以死相拼」。

李天笑:「這就很蹊蹺,她本身是紀委派駐在那邊的,她沒有向上級去報告。我估計有兩種情況,第一個,某種程度上跟她自己有關,她不能夠解脫,還有一種情況,這件事情涉及到,她認為比上一級紀委更要有權威的人。」

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去年1月,剛剛對天津市紀委進行重新洗牌,空降原中紀委常委姚增科入駐天津。此舉被認為,是要打散當地根深蒂固的利益鏈。

為何天津如此特殊?王岐山旗下的巡視組曾公開通報,天津大案要案頻發,城市建設領域腐敗突出。

而香港《動向雜誌》報導,王岐山2015年曾抵達天津,調查開發資金流失,並要求保存好自2007年,也就是張高麗主掌天津後,天津高層會議的會議記錄、政府開發資金借貸等原始單據。

陳破空:「張高麗在天津主政,即便天津容不下那麼多的建築,他們仍然要『大幹快上』,因為任何一個工程,都有巨大的利益所得。」

2009年,天津的固定資產投資規模超過5,000億元,略少於上海。到2013年,天津的投資規模達到10,121億元,是上海的兩倍。

而段淑梅生前派駐的國土房管局,就負責天津各類建設的土地管理。

陳破空:「那麼聯想到紀檢(副)組長之死,是不是有這麼個原因呢,天津的反腐鬥爭的錯綜複雜,跟張高麗的一手遮天很有關係。」

段淑梅身亡近一個月後,天津當地公安局1月29號通知家屬,屍檢結果顯示,段淑梅是自殺,不予立案,引發許多質疑。而大陸媒體的相關報導,也很快被宣傳部門勒令刪除。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