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 美國再遭遇航天悲劇

【新唐人2016年02月02日訊】今天是2月1日,也是中國傳統的小年,很多人都會祭拜灶神。1865年的這一天,美國前總統林肯簽署憲法第13修正案,正式廢除奴隸制﹔1896年的這一天,意大利作曲家普契尼作曲的歌劇《波希米亞人》在都靈首演。歷史上的這一天還發生過哪些值得關注的事,一起來了解。

【荷蘭公司向鄭成功投降】
1662年:荷蘭東印度公司台灣長官揆一在投降書上簽字,正式向鄭成功的軍隊投降。這項外交和約的簽定本於平等立場,注重法務的過程。

美國最高法院首次開庭】
1790年:美國最高法院在紐約市的皇家證券交易所首次開庭。美國最高法院是唯一由憲法規定的聯邦法院,職責是為美國憲法作出最終解釋,裁決一般由9名大法官以簡單多數票表決方式決定。大法官由總統提名,經參議院表決後委任,任期無限制,但國會有罷免權。

【《牛津英語詞典》出版】
1884年:英國牛津大學出版社出版發行了《牛津英語詞典》的第一版第一冊。這部字典被視為最全面和權威的英語詞典,共有20卷,收錄了61萬6,500個詞彙。第一版前後花了71年編寫,其中22年是準備工作。

【美國之音成立 傳播自由】
1942年:美國聯邦政府組建美國之音,並向二戰期間的軸心國佔領區提供廣播和電視服務。美國之音是世界最大對外廣播機構,總部位於美國首都華盛頓,現在每天以44種語言廣播,覆蓋地區包括中國。

【霍梅尼回國 成最高領袖】
1979年:流亡近15年並領導伊朗伊斯蘭革命的霍梅尼回到德黑蘭,用伊斯蘭教原教旨主義政權取代被廢黜的國王,成為國家最高精神領袖。

【哥倫比亞號航天飛機失事】
2003年:美國哥倫比亞號航天飛機在執行第28次飛行任務中,於返回大氣層時解體,7名宇航員遇難。這是20年來發生的第2起事故,時任美國總統的小布希親自主持了追悼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