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條鑽石項鏈牽出驚人內幕:湯燦是三重間諜?

【新唐人2016年02月01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近日,中共軍中歌手湯燦佩戴竊聽項鏈,為韓國間諜提供中共高層情報的消息,再次引發各界關注。湯燦涉嫌間諜案撲朔迷離,目前已有美國、台灣、韓國3種版本。

最近,《湯燦引爆大老虎》一書中關於湯燦為韓國間諜竊取情報的內容,成為各界關注熱點。書中稱,湯燦為韓國情報部門提供情報,始於2007年。

這一年,已出道12年的湯燦,悄悄去韓國整容,結果引起韓國情報部門的注意。據稱,韓國情報人員注意湯燦已經很久了,深知其個人與中共高層官員的私人關係,也知道湯燦這些年來靠賣身上位的故事,因此開始準備設局。

首先,通過湯燦多年故交、深得她信任的前韓國駐華文化參贊夫人,為湯安排了首爾市最保密最安全的一家私人整容會所,該國情報院人員假扮美容師同湯燦交朋友,對其了解得一清二楚,從而掌握了要挾她的一張牌。

此後,韓國情報部門又設局讓一名J生與湯燦多次「邂逅」,包括電梯「邂逅」,飛機「邂逅」等。回北京後,湯燦繼續與J生交往。待時機成熟,這名J生向湯燦公開了其間諜身份,要求她幫助竊取機密情報。J生送給湯燦一條韓版的鑽石項鏈,內藏一隻高精度「電子耳」,能收錄十米內聲音。

這個竊聽器是美國最先進的設備,能自動過濾背景雜音,還會根據接收到的聲波分開存檔,不會因為有人同時講話而漏掉重要的對話。不管湯燦走到哪裡,韓國情報機構都可以聽到相關聲音。

書中透露,韓方花費大量時間精力,竊聽到一些極有價值的資訊,主要涉及中共中央和軍隊人事紛爭和中共高層健康狀況等。

至於湯燦被發現間諜身份的原因,書中稱源於中紀委調查組想從湯燦身上打開徐才厚案的缺口,對其進行了監聽。調查人員監聽發現,湯燦有一個電話號,她長達一年時間總是打給一個韓國人。後經過中共總參二部和國安部對此人深人調查,最後發現是韓國間諜。據稱,調查結果迅速上報,結果震驚了中共高層。

湯燦被稱為中共高層的「公共情婦」和「軍中妖姬」。傳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前中共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等黨政官員,以及前中共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等都與其有染。書中稱,在審判周永康之際,湯燦還成了壓垮周的最後一根稻草。

中國大陸網路社群「搜狐社區」曾刊文透露,周永康疑似將國家最高核心機密洩露給湯燦。湯燦是利用進出中南海的機會,搜集軍事和經濟情報,甚至繪製中南海內中央高層住所和辦公機構地形地貌圖,企圖提供給外國情報機構。

關於湯燦的間諜身份,有消息稱還涉及美國和台灣。據傳,湯燦曾去美國進修,在美期間她被美國間諜機構策反,並對她進行諜報專門培訓。

2014年9月,周永康案宣布不久,台灣審判中共軍中上尉鎮小江在台間諜案。其後,有消息傳出,湯燦曾為台灣服務。有評論稱,當時湯燦傳聞及時出現,證明台灣情治單位能把眼線發展到中共政治局常委,意在表現台灣方面也能完成成功間諜任務。

湯燦自從2011年11月起詭秘失蹤,始終是媒體議論的熱點。儘管坊間有許多傳聞,也有不少人爆料她被判了若干年刑等等,但至今沒有得到官方確認。不過有一點外界比較肯定,她捲入周永康案,且名列前中共黨魁江澤民集團高層官員的四大「公共情婦」之一,湯燦案的威力不容置疑。

相關視頻 【今日點擊】湯燦包養外國男間諜第二次幽會被抓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