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中國百姓抵制「政治猴」期盼美猴王

【新唐人2016年02月01日訊】趙培:1986年的電視劇《西遊記》是一部經典,劇中由六小齡童扮演的孫悟空更是經典中經典。「六小齡童」不是真名是藝名,老先生本名叫章金萊,出身「章氏猴戲」世家,他父親演美猴王孫悟空就非常著名,藝名六齡童,人送尊稱「南猴王」。六小齡童正是因為家傳的紮實基本功才能把「齊天大聖」孫悟空給演活了。

2016年是猴年,歷史文化中最著名的猴子就是孫大聖了,所以中國人希望能在大年三十的晚上能夠看到經典的六小齡童版的孫悟空。但是到目前為止,央視公布的節目單中是沒有六小齡童的孫悟空的。1月26號,六小齡童在微博曬出自己錄製春晚後邊的戲曲晚會的「美猴王」的扮相。這意味著,他上春晚的節目已經被否定了。

這個消息一石激起千層浪,春晚導演的一條微博「送別2015,擁抱2016!新年好!」成了民眾抗議的戰場,網友轉發了9萬次,留言207萬次。絕大部分的留言都是為美猴王鳴不平的。最有意思的是有一個網友說,上次王母娘娘辦蟠桃大會沒有請大聖後果你可知道,央視你看著辦吧。

事情鬧大了之後,大陸媒體也參與報導了。六小齡童接受採訪之後說,自己直到目前都沒有接到上春晚的邀請,但是會參加地方臺的晚會。這件事情發展到這裡也就幾乎告以段落了,但是央視能否為民意屈服讓「美猴王」露個臉呢?這還有待觀察。

當然在中國大陸只能討論到這個深度,推特上的網友討論就可以更加深入。網友呼喚傳統的美猴王本身就是央視利用春晚給中共歌功頌德的反感,大家希望在大年三十看傳統的東西。猴年春晚的節目單中都出現了《紅軍不怕遠征難》這種紅歌了,那麼春晚是一隻甚麼猴呢?一隻「政治猴」。

這只「政治猴」能在春晚干甚麼呢?給中共吹,全國形勢一片大好,不是小好。但是電視機前的中國人股票剛剛被中共坑,政府欠的工程款還沒有要回來呢,你說大年三十心裡不是堵的慌嗎?我還是願意大年三十看一下傳統的美猴王,起碼心裡舒坦。

中國人期盼美猴王還有一個原因就是,這麼多年來傳統經典被中共毀的差不多了,大家想念童年時那種味道了。這背後還有一個有意思的對比,到底是毛澤東的文革對傳統文化的破壞大還是江澤民的腐敗治國破壞大呢?還是江澤民破壞大。

毛澤東的「文革」是強迫百姓放棄傳統文化,但是這種暴力不能改變人們心中傳統文化的形象,所以中共放鬆一點,1986年央視能拍出經典的《西遊記》,美猴王還是美猴王。江澤民用金錢和色情腐蝕了中國之後,央視再拍出的《西遊記》就變味了,豬八戒真是豬了。但是不管怎麼說,要找回中華傳統那些美好還得清除中共,這就是我們這一輩人的義務和責任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