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再曝另類舉動:朝鮮將修改國名

【新唐人2016年02月0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去年8月15日,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曾經有過一次「另類」舉動:通過朝鮮中央電視台播出了敲鐘儀式現場視頻,對海內外正式宣布朝鮮從此使用「平壤時間」。而據韓國媒體日前最新報導,金正恩還打算在今年內修改國家的英文名字。

韓國媒體1月31日報導稱,朝鮮打算在5月的勞動黨全國代表大會上修改國家的英文名字。「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的英文目前是「the Democratic People’s Republic of Korea」,但是從5月開始,朝鮮英文名字將改為「the Democratic People’s Republic of Corea」。

報導引述金日成綜合大學博士生樸學哲的論文指,「朝鮮」的英文本來就是「Corea」,但是在朝鮮半島淪為日本殖民地時期,日本強制把「Corea」改為「Korea」。

日本如此改動的原因,是按照英文字母的順序,「Japan」的「J」在「Corea」的「C」之後,這讓日本方面感到不滿,所以才強制把「Corea」改為「Korea」,這樣「K」就永遠在「J」後面。

有分析稱,當時日本主要是考慮到奧林匹克運動會開幕式時國家的出場順序。

但是,韓國仁荷大學教授李英浩認為,查看日本20世紀初期的書籍可以發現,日本並不關心「K」和「C」。

報導稱,即使「C」是正確的,但是修改國家的名字在現實上是非常困難的。首爾大學教授朴順愛亦稱,即便修改商品的品牌都需要投入物理性的費用,而且價值層面也會有損失,就別談修改國家名字了。

針對朝鮮從2015年8月15日起使用「平壤時間」,韓國統一部發言人鄭俊熙曾經指出,朝鮮更改全國時區導致韓朝出現30分鐘的時差,會給韓朝交流帶來一些不便,從長遠角度看,還會對韓朝統一標準、恢復認同起到負面影響。

鄭俊熙還指出,韓國介於中國中原時區東經120度和東京時區135度之間,按國際慣例,韓國採用東側時區的標準時間為全國統一時間,更符合實際。

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