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400個生活小竅門,衣食住行都有了,要好好收藏喔!(七)

(接上文)181、白醋是寶:同比例清水與白醋溶液能除咖啡壺渣滓和水垢,在加了適量白醋的水中浸泡衣服能使之更白亮;花瓶中加點糖、白醋能使鮮花保鮮。

182、板栗去皮妙法:用刀將板栗外殼切縫後,放入沸水中煮3-5分鐘,然後撈出,再放入冷水中浸泡3-5分鐘,這時就很容易將皮剝去了。

183、夏日護頸小貼士:頸部保養與面部護膚同等重要,在頸部清潔和塗抹護膚品時,應從頸部最低處,雙手交替由下向上輕推,以免造成皮膚鬆弛。

184、妙用冰塊:撞傷及扭傷後,不可熱敷,在傷部冰敷可減輕血管出血,防止血腫形成,有利挫傷恢復;出鼻血者在頸後、鼻翼兩側冰敷,可止血。

185、巧用牙膏:若有小面積皮膚損傷或燒傷、燙傷,抹上少許牙膏,可立即止血止痛,也可防止感染,療效頗佳。

186、巧除紗窗油膩:可將洗衣粉、吸煙剩下的煙頭一起放在水裡,待溶解後,拿來擦玻璃窗、紗窗,效果均不錯。

187、牙膏也有潔膚功能!洗澡時用牙膏代替浴皂搓身去污,既有明顯的潔膚功能,還能使浴後渾身涼爽,而且還有預防痱子的作用。

188、當進行高溫洗滌或乾衣程序時,不可碰觸機門玻璃,以免燙傷。拿出烘乾的衣物時,要小心衣物上的金屬部分,如拉鏈、紐扣等,以免燙傷。

189、如果衣領和袖口較臟,可將衣物先放進溶有洗衣粉的溫水中浸泡15-20分鐘,再進行正常洗滌,就能洗乾淨。

190、洗衣粉用量:若衣服不太臟或洗滌時泡沫過多,則要減少洗衣粉用量。避免洗衣粉使用過量,不僅省錢而且保護環境,可令洗衣機更耐用。

191、白襪子若發黃了,可用洗衣粉溶液浸泡30分鐘後再進行洗滌。對於衣服上的奶漬,可用洗衣粉進行污漬預處理,然後再進行正常洗滌。

192、麵包能消除衣服油跡:用餐時,衣服如果被油跡所染,可用新鮮白麵包輕輕摩擦,油跡即可消除。

193、麵包能消除地毯污跡:家中的小塊地毯如果髒了,可用熱麵包渣擦拭,然後將其掛在陰涼處,24小時後,污跡即可除凈。

194、男子剃鬚時,可用牙膏代替肥皂,由於牙膏不含游離碱,不僅對皮膚無刺激,而且泡沫豐富,氣味清香,使人有清涼舒爽之感。

195、刷油漆前,先在雙手上抹層面霜,刷過油漆後把奶油塗於沾有油漆的皮膚上,用干布擦拭,再用香皂清洗,就能把附著於皮膚上的油漆除掉。

196、手錶受磁,會影響走時準確。消除方法很簡單,只要找一個未受磁的鐵環,將表放在環中,慢慢穿來穿去,幾分鐘後,手錶就會退磁復原。

197、砧板防裂小竅門:買回新砧板後,在砧板上下兩面及周邊塗上食用油,待油吸干後再塗,塗三四遍,油干後即可使用,這樣砧板便會經久耐用。

198、風油精的妙用:在電風扇的葉子上灑上幾滴風油精,隨著風葉的不停轉動,可使滿室清香,而且有驅趕蚊子的效用。

199、風油精的妙用:洗澡時,在水中加入數滴風油精,浴後會有渾身清涼舒爽感覺,還有防治痱子、防蚊叮咬、祛除汗臭的作用。

200、風油精的妙用:在點燃的蚊香上灑幾滴風油精,蚊香放出的煙氣不會嗆,而且清香撲鼻,驅蚊效果也會更佳。

201、舒緩眼部疲勞小竅門:用水浸泡藥用小米草或母菊花,然後將毛巾浸濕,敷於眼部10到15分鐘,可有效舒緩眼部疲勞。

202、夏日天氣炎熱,身上容易長痱子,可用溫水將長有痱子的部位洗凈,塗擦一層牙膏,痱子不久即可消失。

203、室內廁所即使沖洗得再乾淨,也常會留下一股臭味,只要在廁所內放置一小杯香醋,臭味便會消失。其有效期為六、七天,可每周換一次。

204、熱水泡雙手可治偏頭痛。把雙手浸入熱水中,水量以浸過手腕為宜,並不斷地加熱水,以保持水溫。半小時後,痛感即可減輕,甚至完全消失。

205、在洗碗水中放幾片檸檬皮和橘子皮,或滴幾滴醋,能消除碗碟等餐具上的異味。同時,它還能使硬水軟化,同時增加瓷器的光澤感。

206、皮膚小面積擦傷會導致局部腫脹,這時可在傷口處塗些牙膏,不僅具有止痛、止血、減輕腫脹的功效,還有防止傷口化膿的作用。

207、蚊香定時熄滅法:用一個鐵夾子,用時夾在蚊香所需要的長度上,當蚊香燒到鐵夾夾的地方時,就會熄滅,既不影響睡眠,也可節約蚊香。

208、梨可防晒!常食梨能使肌膚保持彈性,不起皺紋。梨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對太陽光的暴晒能起到防護作用。

209、各種染髮劑在室溫或炎熱的天氣中,均會失去部分功能或改變色澤。若放在冰箱中保存,可長期保持其原有的功能,不會變質。

210、彩電不能自行接地線,如果接地線,一旦電源插頭接反時,會使機內地線與電源的火線接通而使機架等部件帶電,這樣會有觸電的危險。

來源:網絡
(責任編輯:沈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