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領風騷!台北電玩展規模創記錄

【新唐人2016年01月30日訊】為期5天的「2016台北國際電玩展」今天登場,將近 2000個展位,規模創下歷年之冠,其中的VR虛擬實境體驗,是展場最大亮點。還有廠商特地找來,曾經在電玩實況中拿國旗高喊「Taiwan NO.1」的美國實況主播,舉辦粉絲見面會。

現場主持人:「哇 好有臨場感哦!各位現在看到這個大大隻的恐龍,就是我們可愛的 Dewi,她現在左晃右晃的,其實就是要把身邊的建築物撞掉。」

逼真的VR遊戲,現在還能進行多人連線,遊戲大廠總裁吉田修平親自上場,組成4人團隊,終於將恐龍打飛到外太空。

索尼電腦娛樂環球工作室總裁 吉田修平:「我們今年的會場,我們準備了亞洲有史以來最大的展出規模,總共準備了40台的PS-VR試玩台,供大家來體驗。」

放眼台北電玩展,擠的水洩不通,看準台灣VR潛力,大廠們紛紛推出新品卡位。

體驗民眾:「以前沒有接觸過這樣的東西,覺得很新奇,很有趣。」

hTC虛擬遊戲開發商執行長 楊宗翰:「以後VR這樣的一個設備,也是會獨立出來,像一個平台,像一個電腦。可能兩三年後,我們可以開始看到獨立的一些VR的設備。」

主打低價策略,Google的紙盒式 VR裝置 Cardboard,只要台幣100元左右,出貨量已突破 500萬台,吸引民眾來體驗。

體驗民眾:「會暈暈的,因為滿真的,然後這種3D的感覺。」體驗民眾:「hTC那個它前面還有一個鏡頭,所以它可以看到外面的,比較有趣。不過順暢度的話,PS VR 跟 hTC 兩個玩起來都很順,然後畫面其實都滿好的,跟這種(Cardboard)比起來的話。」

日前喊出台灣No.1爆紅的美國實況主播 AngryPug,也受邀來到會場。

美國實況主播 AngryPug :「Taiwan No.1,真的非常非常高興來這裡,這是我第一次來台灣」

本尊現身讓粉絲瘋狂搶拍照,更有玩家乾脆披上國旗,前來索取簽名。據電玩展主辦方估計,五天的展期,將能成功吸引到45萬人次。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陳思齊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