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華裔演員談工作喜悲

【新唐人2016年01月30日訊】為人父母聽到孩子想踏入演藝圈時一定會非常擔心。但在好萊塢一位經驗豐富的華裔演員表示,即使你得另外打工掙錢來維持生活,能繼續演戲就都值得。

華裔演員James Huang說,選擇演員一職並非易事。

華裔演員James Huang:「一切都是未知,沒有任何保障,有時會感到愁苦,幾年、幾十年都在扮演配角,好像在填洞永遠沒完似的。你知道嗎,這就是藝人的生活。」

不過他的家人一直支持他繼續,因為在過去二十年的演藝生涯中,他都能自給自足。他曾在《重返犯罪現場》、《綜合醫院》、《法律與秩序》和《迷失》等熱門影集出現,也在電影《夜行者》和不同商業廣告中露面。他還曾擔任導演、編劇和剪輯師,並且是跆拳道黑帶三段高手。

他說好萊塢作品未能反映出美國的多元種族與文化,是因為不夠吸金賺錢。

華裔演員James Huang:「最終的關鍵是要能賺錢,這是商業行為,觀眾不一定想看到影視作品呈現多元文化,人們想看電影明星。」

這個演藝界的問題,經紀公司、編劇、製片和整個美國社會都必須承擔責任。

他說情況有在改變但速度緩慢,而像杯葛奧斯卡這樣的運動會有所幫助。

華裔演員James Huang:「已經促成改變了,因為人們鋌而發聲,在社交媒體上立刻引起軒然大波,我認為這很棒。」

新唐人記者李姍、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