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眾:神韻是藝術之巔峰 是走出困境之根本出路

【新唐人2016年01月30日訊】1月28日,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聖地亞哥(California Center for the Arts, Escondido)加州藝術中心連演兩場,場場爆滿。來自中國大陸的哲學博士胡禮君看過下午場之後震撼得無以言表,馬上為妻女購票,晚上再看一場。他表示,神韻是人類藝術文明的巔峰,也是人類走出衝突,走出拜物主義的唯一和根本出路。

哲學博士胡禮君:「神韻的演出,我當時的感覺是,我即使現在死掉我也值了,就像孔子說的:朝聞道,夕死可矣。人類文明的巔峰之作!今天這個時代,需要藉助這種藝術,來拯救今天這個世界。如果人類今天的社會是這麼一種生命的呈現,這麼一種美好的呈現,是這麼一種美麗的呈現,是這麼一種神聖的呈現,今天這個世界會更加的和平,今天這個世界人與人之間會更加的美好,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國與國之間的關係,民族與民族的關係。這是人類文明今後唯一能夠走出衝突,走出物質文明的根本出路。」

胡禮君表示,五四運動後,中國丟掉了傳統,導致了今天的社會亂象,而神韻讓他看到中華文化復興的希望。

哲學博士胡禮君:「希望中華傳統文化能夠藉助神韻有更好的發揚,促進人與神關係的和好,我希望哪一天有一次中國傳統文化的復興,神韻在這裡面所帶給西方人,全世界的人對中國文化的一種觀感,對中國文化那麼一種美好的欣賞,中國文化也是一種世界文化,是那麼一種美好的東西的傳承與發揚,我恨不得更多更多的把她展現出來。」

胡禮君還說,神韻也建立了無與倫比的美學。

哲學博士胡禮君:「無與倫比的美學。我都無法理解背後的那些設計師是如何把這種美好的神聖性通過服裝,通過人類的語言無法描述的東西,把她如此美好的呈現出來了。把文明展現在藝術當中,把文明展現在意當中,展現在詩當中,琴棋書畫當中,神韻可以說是這一點非常完美的展現。」

胡禮君本屬於鄙視中國傳統文化的一代,因此十四年潛心研究西方哲學和神學。但看完神韻,他徹底改變,也真正相信了21世紀是中華文明的世紀。

哲學博士胡禮君:「我今天看了神韻後,立馬立下一個心志,到死也不會改變,去研究東方的文明,中國的古代文明。」

胡禮君本來對這個時代很失望,但神韻所展現的高貴靈魂和神聖品格,讓他看到人類本來應該擁有的生命形態和生活狀態。

哲學博士胡禮君:「我真的希望每一個文化研究者,對中國人而言,都能夠有機會去看神韻,希望神韻能夠有更多更多全球性的演出。」

新唐人記者曾錚、張文剛聖地亞哥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