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時總編胡錫進公款旅遊遭處分 引爆網絡輿論

【新唐人2016年01月29日訊】中共喉舌《人民日報》旗下的《環球時報》社,被中共中央巡視組查出「未經審批擅自去波蘭公款旅遊」問題,該報總編輯胡錫進日前遭到處分。消息引發網友熱烈議論。

1月28號,大陸媒體普遍轉載中紀委網站消息,說已經嚴肅查處《環球時報》未經審批擅自去波蘭公款旅遊問題,《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被給予行政警告處分。中紀委的通告還責令胡錫進與《環球時報》副總編輯,向中紀委駐社紀檢組作書面檢查,並分別向報社計財部退回兩人個人應承擔的有關費用6417.9元。

《環球時報》曾在2012年5月刊文暗示「中國應該包容適度腐敗」,因此,胡錫進被處分的消息引發了眾多網友的熱議,有網友說他「滿嘴仁義道德,背後卻男盜女娼」。

北京民主人士田國璋:「胡錫進是個中共的走狗,他這個名聲太臭了,他們互相狗咬狗是經常的事,他當走狗就得看主子的意思啦,他是馬屁沒拍好吧,他們就是政治鬥爭,我們看多了。」

據了解,2013年6月間,《環球時報》與德國一家基金會合辦第四屆「中德媒體論壇」,活動結束後,胡錫進在未經報備的情況下,轉往波蘭活動3天,並利用公款報銷相關經費。

上海民運人士汪建華:「公款旅遊很多啊現在,有很多公款旅遊一千多塊、兩千多塊、幾千塊還是可以的,並沒有全部禁止。官場鬥爭的問題吧,公款旅遊不是甚麼事嘛,可能給他一個警告。」

現年56歲的胡錫進,軍校畢業之後進入中共黨媒《人民日報》社,1996年擔任《環球時報》副總編輯,2005年升任總編輯,並以「單仁平」筆名,經常在《環球時報》為中共說話。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傑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