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風雪阻路 民眾宅在家 網絡訂餐火熱

【新唐人2016年01月29日訊】上週六,紐約人經歷了紐約歷史上排名第二的大雪,這場暴風雪,足足下了26.8英吋。公共交通一度全部中斷。到了今天,皇后區還有很多地鐵、公車出現嚴重晚點的情況。

大雪封路,造成居民出行不便,很多人選擇宅在家裡。不過,這也讓平常忙碌在外的人們,有了難得的家庭聚會時間。

家庭聚會,少不了大餐,除了提前到超市囤貨外,很多民眾選擇新興的網絡訂餐服務。

紐約法拉盛美食網創辦人陳明偉:「我們相對看的出來這個訂單的金額,每一單金額高了百分之三十,有很多同一個家庭在同一時間訂了不同的餐館,這也是我們看得到一直在成長的地方,越來越多的人願意通過這樣的服務,會更方便。」

暴風雪期間,從週日到現在,訂單額更是提高了50%。網絡訂餐,讓人足不出戶,就可以在家坐等美食。

紐約法拉盛美食網創辦人陳明偉:「很多時候是因為交通的問題,不管是法拉盛也好,因為交通的問題、停車的問題,會有很多人喜歡在家裡聚餐,會比較方便,也不會有擁擠的問題。」

此外,天南海北的美食「選擇豐富」的特點,也成為吸引民眾選擇這個服務的亮點之一。

紐約法拉盛美食網創辦人陳明偉:「打個比方好了,一個家裡有十幾個人聚餐,每個人喜歡的東西都是不一樣的,有些人喜歡吃日本餐啊、上海餐啊、廣東餐啊,他們會通過一個網站:法拉盛美食網,我們有一百多家的選擇,所以他們隨時可以選擇他們所要吃的,然後直接送到他們家裡面,而不需要外出,這就是它的方便性。選擇性方面有一百多家餐館可以去選。」

中國新年就快要到了,業者預計,屆時還會掀起一波網絡訂餐的熱潮。

紐約法拉盛美食網創辦人陳明偉:「現在大家都比較忙,那聚餐的時候他們需要更多的時間陪伴家人,而不是準備食物、去買菜,這些通過我們的網站都不會這樣的問題。法拉盛美食網在今年的假日季,我們看到一個很大的趨勢:就是在同一地方訂單的金額和不同餐館的選擇。」

這兩日,雖然大雪已經開始融化,交通逐漸恢復正常,但是天氣預報說,紐約市在週五可能還會迎來降雪。如果您打算在大雪天的週末宅在家裡,還想享受各地美食的話,新興的網絡訂餐服務,不妨一試。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