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錫進雪上加霜 萬達炮轟環球時報嚴重失實

【新唐人2016年01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1月28日,中紀委網站刊發了人民日報編委發布的整改情況通告。其中有關環球時報(簡稱《環時》)總編輯胡錫進因公款旅遊遭行政警告處分的內容,立刻成為中國大陸各大門戶網站競相報導的熱點。同一天,中國首富王健林控股的大連萬達集團發表聲明,指環球時報的一篇涉及萬達集團的報導「嚴重失實」,令已身陷困境的胡錫進雪上加霜。

1月28日,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屋漏偏逢連夜雨」,連遭「打臉」。這一天,胡錫進負責的環球時報的一篇報導被大連萬達集團指控為嚴重失實;同一天他本人因違紀遭處分的消息也被中紀委網站公告天下,成為中國各大媒體的報導熱點。

據陸媒報導,大連萬達集團發表的「嚴正聲明」,指稱環球時報有關萬達就西班牙大廈改建案與西班牙馬德里市政府談判事件的報導「嚴重失實」。

2014年6月6日,王健林以2.65億歐元價格,從西班牙國家銀行手中,收購了馬德里地標建築「西班牙大廈」。之後,王健林的團隊認為,建造大廈時使用的建築材料過於老舊,已經不能維持大樓的支撐,打算全拆改建。但馬德里市政府拒絕了萬達集團的這個建議。

《環時》在報導這個事件中的一場談判時,聲稱王健林在西班牙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恥辱,憤然稱馬德里市政府「對我就像對待狗一樣」。

對此,萬達集團在1月28日發表的嚴正聲明中指出,事實上並無《環時》所報導的這項談判,王健林更不會發表「像對待狗一樣」之類的言論。《環時》的報導嚴重失實。萬達集團同時表示,有關西班牙大廈的改建案,目前正全部評估。

同一天,中紀委網站刊發了「人民日報編委」發布的整改情況通報。該通報中提到,已「嚴肅查處環球時報社未經審批擅自去波蘭公款旅遊問題」。通報並表示,已按照有關規定,對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給予行政警告處分,「責令其與環球時報副總編輯向中紀委駐社紀檢組作書面檢查,並分別向報社計財部退回兩人個人應承擔的有關費用6417.9元」等。

這部份內容立刻成為中國大陸各大媒體競相報導的熱點話題。

據公開的資訊,2015年9月下旬,中央巡視組正在人民日報巡視期間,網絡已爆出《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被處分的消息。

2015年9月26日,前央視制片人王青雷在微博上貼出來一份有關胡錫進遭「警告處分」決定的影印圖片。

《人民日報》通告稱:「經調查,2013年6月,環球時報社與德國羅伯特‧博世基金會在德國柏林共同舉辦第四屆『中德媒體論壇』。論壇活動結束後,在未經報批的情況下,擅自變更路線,組織嘉賓到波蘭活動3天,並報銷相關費用……」

對此,王青雷在微博上諷刺說:「胡錫進,這是你講的『適度腐敗』?你的老東家可不這麼看啊!美國思想家、《獨立宣言》思想奠基人之一的托馬斯‧潘恩說:『一個人如果極力宣揚他自己都不相信的東西,那他就是做好了幹任何壞事的準備。』我特別想知道,你到底準備幹多少壞事?因爲你嘴裏宣揚的都是謊言。」

相關視頻:《环时》总编胡锡进挥霍公款受罚 舆论沸腾

http://cn.ntdtv.com/xtr/gb/2015/09/28/a1226398.html

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