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百年西語報紙 年內恐吹熄燈號

【新唐人2016年01月28日訊】近年來,由於電子媒體的快速發展,許多老牌的傳統媒體營運陷入困境。在紐約存在百年的西班牙語報紙,裁員半數,年底可能關門。來看下面報導。

今天上午,紐約市記者工會在市府前招開記者會,聲援西班牙語報紙,要求保障媒體從業人員的工作。

紐約市記者公會主席Peter Szekely:「敬告每日新聞報老闆,需要認真運營這個機構,否則就讓給有能力的人接管。」

紐約市議員Rosie Mendez:「我無法想像,一個在紐約市存在超過百年的報紙,這個國際化的都市。紐約市如果沒有西語系報紙的話,將是件羞恥的事。」

紐約市議員萬齊家:「美國政府辦事不利,很多事情我們需要用每一種語言傳達給每一個人。所以我們要支持每日新聞報。」

多位市議員在隨後的聽證會中,要求紐約市政府支持少數族裔媒體。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Peter Koo):「主要公聽會是市府沒有關心少數族裔媒體。開甚麼重大宣佈,都沒邀請少數族裔媒體參加。而且他們很多廣告也沒放在少數族裔媒體上。所以今天市議會要要求他們發多一點預算少數族裔媒體上。以後有重大活動也要找少數族裔媒體來參加!」

根據紐約市主計長斯靜格給出的報告,在紐約市近千種刋物中,37家少數族裔媒體,平均可以分到13%的市府年度宣傳費用。該報告要求市府更有效的分配資源,因為少數族裔的媒體涉及的公眾人數眾多。

新唐人記者李凱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